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琴湖]品味端午,传承文明

QQ图片20150701095853

6月5日,藕渠社区活动室里飘来阵阵粽子叶的清香。下午3点,社区组织藕渠中学的学生和居民一起举办“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主题活动。

“来,跟奶奶学,先把粽叶折成个小漏斗,然后咱们把糯米和肉放进去……”王奶奶今年65岁了,是包粽子的能手,她说“我们小时候基本上人人都会包粽子,不像现在的孩子们觉得很稀奇,还是应该多加强传统文化的教育,让孩子们多接触多了解咱老祖宗留下的手艺。”

怎样拿粽叶?如何将粽叶做成漏斗状?先放肉还是先放糯米?活动现场,社区老奶奶认真仔细的给孩子们讲解包粽子的每一个步骤,并手把手教孩子们包出精致美味的粽子。刚开始,孩子们手忙脚乱,顾这儿就顾不了那儿,奶奶阿姨们就在旁边耐心地鼓励,半小时后,各种形状的粽子已经堆满了一桌,有三角粽的、枕头粽的、猪脚粽的,个个都颇具特色。

活动室里 老人孩子欢聚一堂,像家人一般互相鼓励、彼此加油,一时间欢声笑语环绕耳旁。有奶奶和阿姨们的鼓励,有喝彩声,有孩子们开心的笑声,活动现场呈现出一片和谐、温暖的景象。通过这次端午节活动将校外实践延伸到社区,不仅让孩子们体会其中的快乐,还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从而让他们真正成为文化的传承者。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