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琴湖]“巧手折纸手工展”庆我们的节日—七夕节

七夕是女儿节,有“乞巧”内涵,是古代的女子乞求智慧和巧艺的节日。

在“七夕”来临之际,8月18日,富阳社区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了“巧手折纸手工展”主题活动。大家对照着折纸步骤说明,认真地折起来,“先沿对角线对折,再对折,展开,四个角沿折痕向内折汇于中心点……”青少年们各展巧手,玩得不亦乐乎。一张张彩纸,经过孩子们的一双双灵手,变成了可爱的兔子、活泼的青蛙、轻盈的小舟。最后大家将作品相互展示,共同点评。“就像真的一样,好漂亮啊!”“这只青蛙还能往前跳啊,好神奇!”精致的折纸作品赢得了大家的阵阵赞叹,几位“折纸能手”也当起了“小老师”,耐心地教大家学折自己的得意作品。

社区希望举办此次活动,普及传统民俗文化,增强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度,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引导辖青少年在认识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过程中,不断提升文明素养。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巧手 手工 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