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谢桥]将传统文化根植于心

临近七夕,谢桥社区开展了“七彩的夏日”之我们的节日·七夕传统民俗文化教育。学生通过聆听神话故事、吟唱经典诗词、动手制作巧果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学生了解传统节日的相关知识,感受文化气息,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使“我们的节日”活动深入人心。

社区青少年校外教育辅导站的屈老师首先向30多名学生讲解了七夕节的由来,牛郎织女的传说,七夕乞巧的习俗与应节食品。接着大家一起吟唱经典诗词《七夕》、《鹊桥仙》等,让学生感知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最后,大家一起动手制作巧果,七夕民俗活动有很多,其中又以乞巧最具特色,大家希望自己也能有一双巧手和聪慧的心,纷纷动起手来。炸巧果啦,随着嗞嗞声响,香味飘满屋子,尝巧果啦,又香又脆的巧果一时成了学生们的抢手货。

谢桥社区注重结合“我们的节日”组织开展活动,学生通过知识学习、经典诵读、动手实践、文艺表演、关爱他人等活动内容,让学生们深切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并且在教育实践中增长知识,锻炼能力,培育精神,完善人格。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谢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