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莫城]“蜜会七夕 浪漫有约”情歌对唱大赛

在七夕这个中国中国情人节即将到来之际,近日,莫城管理区在文化广场举办“蜜会七夕  浪漫有约”情歌对唱大赛。为提升此次比赛的普及率、影响力和竞争力,莫城管理区前期宣传发动“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在全区掀起了情歌传唱的热潮。大赛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最终有17对选手报名参加,其中多数是本地的青年,既有在校学生也有企业白领,也有几对老年音乐爱好者踊跃报名,比赛决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

比赛现场,老中青三代齐聚一堂,民族、美声、通俗等多种唱法各显特色,沪剧、锡剧、流行精彩荟萃。选手们按照自己的抽签顺序,先后登台亮相,一展歌喉。演唱《相思鸟》、《敖包相会》的马秀珍、范海妹等有着多年舞台演出经验的老选手功底深厚,无论是台风还是唱功,都娴熟自如,俨然一副专业的架势,受到了评委们的好评。不少青年选手是临时搭档,平时都要上班,只能周末练习,但是在舞台上,他们依然表现出色,声音的和谐度、感情的交流都恰到好处,舞台上的一对对或深沉含蓄或活泼甜蜜。最终,在常熟理工就读的大学生选手顾钰倩、邵星恒以一曲高难度的《你最珍贵》获得一等奖,青年歌手崭露头角。七夕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又寄托着人们美好的情愫,有着广泛和深厚的群众基础,此次情歌对唱大赛继承和发扬了这一文化传统,让七夕这一朵民族民间文化的奇葩绽放得更加绚丽多彩,婀娜多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莫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