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实地考察

文 陆文龙

望虞市海福路28号许慎的家里很热闹,今天,女儿许春芳的男友刘志锋到许家作客亮相,全家人正忙着款待。春芳的奶奶和母亲不住地打量着这位未来的女婿,这男孩身材魁梧,方面大耳,说话文质彬彬,举止得体大方。婆媳俩越看越喜欢,许奶奶更是笑得合不拢嘴。她悄悄地对媳妇说:“这小伙子一表人材,我家芳芳真有眼力。”

下午,刘志锋告辞了,一家人在客厅里闲聊。许奶奶问儿子:“这孩子在哪工作呀?”

“就在他父亲刘大鹏的水产养殖场当技术员。”

“噢,是养鱼的。他们是什么地方人呢?”

许慎道“他们是海裕镇塔山村人。”

“塔山村?”许奶奶有点诧异,“塔山分东山巷与西山巷,他们是哪个巷的?”

“听说是西山巷的。”

“西山巷有个白螺墩吧。”

“这倒不太清楚,”许慎摇了摇头,然后转身问女儿,“芳芳,你听说过吗?”

“是的,”春芳说,“刘家本来在白螺墩旁,现在已搬到塔山新村了。奶奶,您问这些干啥?”

许奶奶蹙着眉,答非所问地自语道:“白螺墩——”她抬起头望着孙女,“你知道志锋的祖母叫啥名字?”

“听志锋说,他奶奶是招婿上门的,叫‘招云’。”

“招云,没听说过,那他爷爷呢?”

“爷爷早就没了,他奶奶年轻时就守寡。”

“天哪——”许奶奶突然情绪激动,提高了嗓门喊道:“她就是那个刘寡妇,就是那个刘大脚!”

许春芳忙上前劝道:“奶奶,你别激动,有啥话慢慢说。”

稍停片刻,许奶奶说:“这个刘寡妇以前穷得叮当响,唉,还害得你爷爷……”她顿了一下,突然说, “不讲了,这桩婚事我不同意!”

这突如其来的变卦,令儿孙们大吃一惊,也感到非常意外,大家面面相觑,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那么,许老太为何对刘招云有如此大的怨气呢,这话还得从头说起。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海虞镇文学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