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梦中的琴弦在拨动(二)

文/戴彩英

捡来的桃树

父亲买来二棵桃树,种在院子里。第二天,他又在边上种了一棵,那棵桃树小小的,与刚种下的那两棵不能同日而语。父亲说那是昨天去外婆家的路上捡的。

是谁把它弄丢的呢?也许是它妈妈不要它了吧。我六岁那年,有一个陌生人想把我领养走,村上四、五岁,七、八岁的小孩他都看不上,非要六岁的,母亲把我抱在怀里,紧紧的,说什么也不让别人把我带走,再穷也要把我留在身边。

我常常偷偷地和小桃树说话,告诉它不要伤心,我会好好待它的。

小桃树也伤心,也流泪,但它很快振作了,拔节的生长着。都说桃树要三年才开花结果,可第二年春天,三棵桃树象比赛似的开了一丛又一丛的桃花,虽然不是很密,但那个粉、那个美仿佛云开,小桃树更是了得,枝丫间挂了几个果子,红中透粉,摘下来咬一口,唇齿留香,汁水滑入喉咙,清甜温润。

第三年,桃花开满了整个院子,远远的看就是绵延的一片,粉得很是火热,那些绿色的叶片只能点缀其间了,似晓天明霞,明媚动人。很快,花谢了,果结了。叶子不太密的桃树上挂满了累累的果实,青的、红的、粉的,阳光透过桃树细密的洒下来。我发现小桃树的枝权那么粗壮,早就超过了另外的两棵桃树。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桃树 乘凉 扇子 收音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