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莫城]“忆峥嵘岁月 襄盛世华诞”

9月26日晚,莫城管理区在文化广场举办了“忆峥嵘岁月 襄盛世华诞”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暨迎国庆文艺汇演,用精彩的表演和嘹亮的歌声喜迎“双节”。整台文艺晚会有15个节目,涉及舞蹈、歌曲、诗歌朗诵、乐器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主题为“忆苦”,全面展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波澜壮阔的历程,表达对抗日英烈和遇难同胞的缅怀之情,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铭记历史、奋发图强的核心凝聚力;下半场主题为“思甜”,紧扣“中国梦”的时代脉搏,演出激情飞扬,展示了青年一代踏着革命前辈的足迹奋发向上的蓬勃朝气,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炽热情怀。整场演出在红歌串烧中拉开帷幕,联唱歌曲包括《在太行山上》、《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旗飘飘》、《让我们荡起双桨》4个曲目,从50后唱到00后,重现了中国人民通过抗战的疾苦与磨难获得新生的欢欣鼓舞,传达了珍视幸福生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的主题。评弹演员盛装出场,声情并茂的《抗日战争胜利赞歌》获得现场群众纷纷点赞。莫城社区的阿姨们带来了锡剧《定能战胜顽敌渡难关》以及剑舞、秧歌、广场舞等多种舞蹈,嗓音清脆,情感细腻,舞姿翩跹,风采不减当年。一曲活力四射的爵士舞《Wiggle wiggle》点燃全场气氛,开启了晚会的下半场,诗歌朗诵《青春中国》豪气逼人,舞蹈《礼仪之邦》配着古典汉乐,舞者的举手投足间尽显大国之风范,组唱《喀秋莎》颇有异域风情的风格让人眼前一亮,舞蹈《茉莉花》将中国女性的含蓄、柔美表现得淋漓尽致,古筝独奏《彝族舞曲》动静相宜,最后,在歌舞《我们的中国梦》中,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舞蹈 诗歌朗诵 抗战 下半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