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大义]“关爱弱势群体,义工扶助重阳登高”活动

2

1

每年的中秋节、重阳节、春节等传统节日,中泾村不忘为那些残疾人、低保户、老年人送去节日的祝福,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礼物,帮他们打扫卫生、与他们拉家常,其乐融融,温馨愉快。 

今年重阳节来临之际,中泾义工团组织村里的三、四级残疾人与老年低保户进行了一次“关爱弱势群体,义工扶助重阳登高”为主题的活动。这次活动获得了村弱势群体人员的欢迎。

义工团为了做弱势群体的贴心人,把服务困难群体、帮助困难人群作为义工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利用休息假日,中泾村义工团主干认为许多弱势老年人,由于身体或者经济或者时间的原因都没有出过村里,村里在逢节日时间送上物品,仅仅是带去了村集体的关爱,弱势人员还是没有看到我们常熟市的发展,为此,为弱势群体考虑到村里的残疾人、低保户因为各方面的原因,出行不方便,义工团组织登高活动,带领老人到尚湖、昆承湖、言子墓等地游玩,虽然有的老人腿脚不方便,义工人员全程搀扶老人四处观赏,带领老人们感受常熟的山水好风光。一路上大家说说笑笑,感叹周围变化,曾经的农田,如今一建成一幢幢高楼,公路高架也贯穿整个城市,许多老年人由于身体不便还没有到过常熟市,看到常熟市交通文明一条街——海虞路上的车子时,都感叹物质生活的富裕,无法想像到会有这么多的汽车,可以用车水马龙来形容。大家都感谢这个爱心组织,给老人们带来了关怀和温暖。

义工成员的细心,耐心,关心,深入到群众心中,为弱势群体了带来了心灵上的安慰、生活上的帮助,通过不断组织各种活动,传递爱心接力棒,让更多的村民参与到义工队伍中,展现社会正能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义工 常熟市 弱势群体 义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