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乡风书画——沈凯新艺术简介

1

 

沈凯新,曾用名胡大辂,字益生,号瘦竹轩主。祖籍江西婺源,清华胡氏三十八嫡孙。1945年5月出生,毕业于南京市师范学校。中教一级,已退休。系常熟市书法家协会早期会员,现任常熟市书法家协会海虞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常熟市退教协会书画研究会副会长,海虞镇文联书画分会副会长。福山中学退教协会理事长。

幼时从柳字入手,中年专攻王羲之《兰亭序》。晚年甚爱米芾书道,书路深受上述三位大师影响。喜楷书,尤以行书见长;隶篆,更善榜书,以题匾撰联为尚。作品曾于1994年入选江苏省美术馆第一 展出并收藏。并于同道集结出版多集,作品多次在省、市获奖。作品多以功力潜深,流畅洒脱为上。

4

 

3

 

2

 

5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副会长 同道 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