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一棵不要命的树

□梁祖江

四围的高楼肯定想把所有的阳光围困起来,但它们只围住了属于正午的那些。我穿行高空一条过道时,一眼就瞧见了栏杆外的一棵树。

我一时真叫不出它的名儿,但却在老家的荒野里不时见过。心想,它不在山野好好呆着,跑到城里来干什么。尽管艰难地活下来了,但我断定也没人把它当作盆景的。当然,也可能有些来自乡下的路人,像我一样会忧心一番。

我不可能就守着这棵树发呆妄想,前面还有很长的时间等着我去赶。这棵树,就只好在我的前行中急忙退到我身后。回头一望,身后还的确有一个属于它的位置,并被它紧紧抓扯着。

这棵树可能就在告诉我,繁华的城市也有荒野潜藏着。只是更多的草木没能像它一样长出来而已。也只是它不要命了,一不小心就长了出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荒野 盆景 干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