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琴湖]感受传统文化——小手剪纸喜迎元旦

图片1

2016年元旦来临之际,锦荷社区联合辖区共建单位锦荷幼儿园开展了“感受传统文化——小手剪纸喜迎元旦”主题迎新活动。孩子们通过老师的讲解和实际动手实践,了解我国民间剪纸艺术的概念和方法,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2016年是猴年,老师们给大家准备了简单的猴子造型的剪纸,让孩子们仔细观察,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剪纸让孩子们觉得非常有趣,也依样纷纷在纸上画出小猴的轮廓。

剪纸是中国最普及的民间传统装饰之一,它体现了民间艺人的心灵手巧,它是劳动人民聪明才智的智慧展示,是民间传统文化艺术的结晶。在即将到来的新年,通过充满乐趣的美术活动,激发孩子们积极动脑动手的兴趣,主动体会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