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人生小语

李云

微信,表面上看,是将人与人的距离拉近了,实则呢,只不过是更近地欣赏被美颜过的晒图方式。这种“近”是热闹的,但隔着屏幕,就像看电视机里的人演戏,依旧是远的。因为每个人更多地是在表达自己,秀生活、秀恩爱,秀美食,如此天天见,也就失去了打开通讯录,对你问声“好久不见,你还好吗?”

农村和城市的沟通桥梁是建立在腰肢美学上的,你看在城里呆过的人,他们的腰肢都挺直了,扬眉吐气了,柔软婀娜了,总之,不一样了。

我在曾经常去的小镇迷路了,并不全怪我路盲,而是建设者改变了小镇的面貌,做了美容的小镇不是这里挖掉一根骨头,就是那里隆出了一个胸。小镇的骨头不见了,小镇便是一件“美容”失败的作品,乡愁在哪里?

保持洁白真不易,栀子花因拥有一缕缕从身体内部散发出来的幽香,从而让心口总是爬满蚂蚁。洁白成为一种妄想。像一段陈旧的日子,陷入甜蜜的扯淡中。

遗留下来的青瓷酒瓶,花色还在,酒气还在,一起喝酒的人呢,还有当年的兄弟情呢?空酒瓶只是历史遗留下来见证情意的物证。

路上遇见同一款车正三辆同行,虽并非豪车,竟也觉得壮观,可见团队的力量无穷,因为三辆同行,才有了气势,才被关注,从而记得。

电梯门口,摆有两盆花,同样背对太阳,都长势极好,却因为位置问题,有人会在亮处,大发光辉,有人却在暗处,默默支持,但心意一致,并有了同等的生命力(记住,是同等的)。配合默契,人生赢家必备。

一株野草,突然有了名字,叫垂盆草。从而就被传诵它具备养肝护肝的功效。它就不再是一株野草了,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一贴良药,医治亚健康,医治乡愁。但也有野花,永远的野花,在路边,某一天突然见了,才知道,这是一株普通的花,人也是平凡的人。但生命力依旧旺盛。命运的改变在瞬间,也有一成不变的。

有时候,心会被某个重逢的角落“撞伤”。这个被遗忘的,被欣欣向荣的生活场景覆盖的角落,却是永远走不出的“小树林”。树林前的小池塘亦是,总感觉自己是属于这里的,是风,是岸上的石头。鱼虾在池塘里嬉戏,身后的石楠摇曳着火苗子,风摩擦着树叶,还有小动物在叫唤。然后,心就特别柔软,想到很多往事,从而觉得拥有了世界上最丰富的情感,最自由的思想。

黑白相片里的人是土气的、拙笨的、憨厚的,然而,当它与现在的美颜照放一起,感动人的还是那张黑白照片。动人的情结恰恰就是这份土气的、拙笨的、憨厚的、陈旧的笑容。那才是人性最初的色彩。

没有生病前,婆婆小巧玲珑的身体里全是力量。她行走如风,拿着锅铲也要跟人隔着窗户说话。但是,病后的婆婆就在一夜之间,变得无比“弱智”。还记得那天早上,她十分委屈地站在厨房门边,对着刚下楼的我豁开着嘴巴说:“我的牙掉了。”那时,她如同八岁的孩子。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