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琴湖]传承民间文化,感受民俗魅力

QQ图片20160503170926

QQ图片20160503170914

QQ图片20160503170930

清明放风筝是普遍流行的习俗。在古人那里,放风筝不但是一种游艺活动,而且是一种巫术行为:他们认为放风筝可以放走自己的秽气。

3月15日,绿源社区联合洪泾里社区、漕湖社区、胜湖社区、渠中村、琴湖村、新厍村共同启动2016年“集群服务”之“风筝寻梦”项目,弘扬传统民族文化。

活动中,首先由常熟市风筝协会王吉祥会长开展风筝知识讲座。王会长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风筝发展的历史、风筝的种类、放风筝的技巧,同时还着重强调了风筝放飞的安全问题。讲座结束后,大家来到了社区活动室,活动室墙面上挂满了各式各样的风筝,种类有十几种,个个栩栩如生,这些由风筝协会亲手制作的风筝吸引了来自各个社区和村的风筝爱好者们的驻足观看。

活动现场,还有风筝协会的老同志们手把手教你怎样制作风筝,从风筝骨架的制作和连接,到风筝的糊裱,大家学地非常认真,体验风筝带来的乐趣。

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对风筝的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同时也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让大家感受到了民俗文化的魅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