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琴湖]文明祭祀宣传系列活动

QQ图片20160506102445

清明节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贤的宗亲节日,人们用烧香、烧纸来寄托对亲人的哀思。传统的祭祀方式既污染了生态环境又带来了安全隐患。为了转变居民们的传统观念,倡导文明风尚。摒弃祭祀陋习,引导绿色祭祀新风尚,使居民度过一个文明和谐的清明节假日。3月28日,富阳社区开展“文明祭祀”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青少年志愿者们利用节假日在小区中向居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提倡居民清明祭祀时摒弃焚烧纸钱、摆放祭品、燃放鞭炮的祭拜陋俗,以种植纪念树、清扫墓碑、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文明祭祀方式寄托哀思。引导居民正确的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增强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共建和谐社区。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