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学车趣事

 

文 卞明霞

某一天上午看了寒雪的两篇日志——学车和桩练,禁不住也想起我学车时的一些趣事了。

某月某日,学直行,一来一回,“师傅,能不能让我下来啊?”;“为什么呀?”;“我有点害怕 。”“嗯,下车吧,回去多想想。”

(事后这位师傅和老板讲——这一位可能会比较慢。过几天,又说——噢,学得还可以,吸收蛮快的。)

某月某日,一窄桥下,学上坡起步,“停车,挂一档,半联动,然后慢慢放,起……”,“嗯”应着,学着开,不行,熄火;再试,不行,熄火;再试试,还是不行,熄火。“哎呀,师傅,前面有车来了,怎么办?”“下车”,师傅火了,“怕什么,有什么好怕的。我来”,乖乖地下车。

某月某日,望虞河边,上坡转弯,“师傅,这又要上坡,又要转弯,万一冲到河里怎么办?”,“怎么会呢,到河里我救你。上坡起步,打方向灯,转方向盘,不就转过来了吗?”,“我是旱鸭子呀,看见水怕的呀”一身汗。

某月某日,小路上,“师傅,这么小的路怎么开车啊。”;“怎么不能开呢,以后你学出来小路就不开了,下来走啊!”;“嗯 ,以后我开车,专拣大路开,坚决不开小路!”哈……    

某月某日,路训场地,“靠边停车”,师傅如是说;“师傅,我前面的标志我看不出呀。”;“怎么会看不出呢。停车!”,师傅下车指着说,“现在,这里你看不看得出呀?”;“看不出”;“头抬高点,”;“看不出”;“低下头呢”;“还是看不出呀,”;师傅大怒,上车来“真是碰上鬼了,到考试时看你运气吧”汗颜啊!

某月某日,路训场地,“师傅,前面有狗呀,我害怕!”;“怕什么怕,狗也怕!真是的。你在车里,又不会跑到里面来咬你啦。”;车后学友们笑了,“师傅,到考试那天,你帮她清清场地,人不许进,狗杀掉,这样不就行了。哈哈哈”。

某月某日,路训场地,“往左转”,师傅说,“嗯 ”,转向灯,打方向盘,哎呀,前面有人走出来,急刹车;再转,啊呀,又冲出两人,急刹车,花容失色。师傅大吼:“你干什么呀,有人有人,她们没眼睛呀!会撞死她们呀!啊,怎么开车的,下去下去!”从车上下来,坐到后面去,忍了多时的泪终于忍不住落下来。下午没出去学车,在房间里终于泪如雨下,我这是为了什么呀,学什么车呢,花钱买罪受呀。

为了儿子,胆小如鼠的我在二OO五年七月份报名参加了学开车的行列。天热啊,只能早出晚归,人又小,力气小,垫着靠背,用膝盖顶,才能把个大卡车移动。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每天早上六点起床,早饭不吃,先去练车,正射门,反射门,移库,练两遍,挥汗如雨;下班后再去练两遍才回家。后又休息了一个月,要考试了,九月份又去练了。九月中旬考试,考了几次三番才才过了。又路训一星期,状态百出,酸甜苦辣,个中滋味,真是一言难进!学得我呀对自己一点信心都没有了。还好,路考很顺利进行,一次性通过了,让我捡回一点点信心。

二OO六年三月,倾其所有,买了一辆车。开始了接送儿子去做康复运动。车是开的不怎么样,时不是这里擦掉一些漆,那里碰掉一块皮,但还是开起来了。有时候开车在路上,真有点怀疑是不是自己在开车,但也不禁有点佩服自己了,我这样的人也能开车了?真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海虞镇文学协会供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