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沫沫和小黄花

文 程继梁

沫沫最喜欢花了,下午是园艺课,沫沫真开心。因为马上要刮西北大风,园艺课上,沫沫和同学们帮老师为花卉浇上了一次水肥,又把一盆盆花卉小心地放到了暖房里。即将结束时,沫沫转过身发现暖房不远处有一株小黄花孤零零的在寒风中瑟瑟的抖动着,这小黄花有半支铅笔那么高,从细细的枝干的下端到上端围着三四片廋小的绿叶,七八瓣金黄色的细长的花瓣簇拥着淡黄色的花蕊在花枝顶上不住的随风东歪西倒,似乎随时都会被风折断。“沫沫,那是野花,下课了,我们走吧!”老师见沫沫正望着那棵小黄花发呆,就催着沫沫。沫沫望着小黄花不情愿的离开了暖房。

放学回家的路上,西北风愈刮愈大,沫沫一直惦念着那棵在风中东倒西歪的小黄花。回到家,沫沫心不在焉的吃过晚饭完成了了作业,便早早地睡了。窗外呼呼的西北风一阵紧似一阵,吹得沫沫心烦意乱,难以入眠……突然,沫沫觉得眼前一亮,只见天上灰蒙蒙一片,漫天大雪从空中纷纷飘洒下来,地上、房上、田野里、远处的山坡上……到处都盖上了一层厚厚的白雪。沫沫穿着红色的棉衣,戴着红色的帽子,围着红色的围巾漫无目的的在雪地里走着。

忽然,远处一个黄色的小点在风中晃动,那分明是一朵花,已经被雪将整棵花埋到只剩下金黄色的细长的花瓣在狂风中不住的前仰后合,就像一个不会游泳的小孩掉入水中,在拼命的挣扎。沫沫快步走过去,只见小黄花在风中艰难的摆动着,两瓣花瓣被吹落在雪面上,要不了多久,整棵花就将被全部埋在雪地里。啊,多可怜的小黄花!沫沫连忙蹲下身子,伸出小手,小心翼翼地扒开小黄花周围的雪,仔细地拂去花瓣和叶子上的雪花,又在小黄花的周围筑起一垛厚厚的雪墙。挡住了狂风摧残的小黄花缓过了劲儿,支杆挺直了、叶子精神了、金黄色的花瓣又围住了淡黄色的花蕊,在白雪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娇艳迷人。沫沫微笑着满意地看着这朵可爱的小黄花。雪还在不停的下,而且不见停下来的样子,不一会儿小黄花的周围又积了一层厚厚的雪。沫沫皱皱眉,又抬头看看天,弯下腰重新将小黄花周围的雪清理掉,又细细地将雪墙加厚、加高,接着摘下帽子把它小心的盖在雪墙顶上。怕帽子被风吹掉,沫沫又摘下围巾沿着帽檐围成一圈,然后捧起一把把雪用力的压在围巾上。雪地上顿时增添了一团鲜艳的“火球”,远远望去格外耀眼夺目。沫沫慢慢站起来,满意的看着自己的杰作,对小黄花说:“小黄花呀小黄花,现在你可以放心过个暖和的雪夜了。”

沫沫正准备转身离开,忽然那小红帽和红围巾渐渐的变大变高,渐渐的又变成了一间漂亮的红房子。沫沫正在诧异,红房子门打开了,一个黄皮肤,长着黄头发,穿着黄色连衣裙的黄花姑娘出现在沫沫的眼前。黄花姑娘说,自己是和同伴们一起出来,准备去参加春姑娘组织的“春天的舞会”,怕赶不上,就急急的赶路,结果和同伴们走散了,不想走得太早,碰到了严冬老人,差点儿被雪埋了。“沫沫,谢谢你帮我从雪堆中爬出来,为我垛起了雪墙,又用你心爱的帽子和围巾为我盖起了一间避寒的新房,今天我可以在这间温暖的房子里舒服的度过寒冷的冬夜了——来,我们一起到里面玩吧。”黄花姑娘微笑着对沫沫说,说着伸出细嫩的小手拉着沫沫走进了红房子。

沫沫跟着黄花姑娘走进红房子,只见里面明亮的灯光、粉色的墙壁、印着各种花卉的窗帘、摆放整齐的玩具、整洁的床铺……沫沫的眼光停在房间的中央摊着洁白的台布的桌子上放着的奶油蛋糕和草莓上,这是沫沫最喜欢吃的。“沫沫,来,快来吃蛋糕、草莓。”黄花姑娘似乎猜透了沫沫的心思,一把将沫沫拉到桌子旁,把蛋糕盒草莓递给沫沫,沫沫很庆幸今天见到了这位陌生、好客和热情的黄花姑娘,她一边吃着蛋糕和草莓,一边欣赏着着间漂亮的小屋。还没等沫沫坐定,黄花姑娘又拉着沫沫来到房间一角的侧门旁,沫沫推开小门,眼前突然一亮,只见眼前是一片望不到边的花的海洋:杜鹃、玫瑰、山茶、牡丹.-红的、黄的、白的……阳光下白云朵朵,绿叶衬着盛开的鲜花,无数彩色的蝴蝶围着鲜花飞舞。沫沫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她还从来没有见到这么多美丽的花。沫沫一下扑进了花海里,许许多多叫得出和叫不出名字的五颜绿色的花儿便立刻将沫沫围在花海里。这许许多多的花,沫沫都喜欢,沫沫开心极了,她一会儿轻轻的摸摸这朵花,一会儿又转过身低头闻闻那朵花,一会儿又看着美丽的蝴蝶落在盛开的花朵上采集花粉。停了一会,沫沫沿着花间小径边走边看,她只觉得看不够。“花园里鲜花开,鲜花开;花儿朵朵正可爱……”沫沫高兴地一边跳着,一边唱起了歌。这一天沫沫正开心,她正不想离开这个美丽的地方。

不知过了多少时间,沫沫觉得有点累了,想休息一下,突然太阳从一朵白云的后面偷偷的探出脑袋,将阳光直洒在沫沫的脸上,沫沫用力睁开眼睛,眼前的花海不见了,蝴蝶不见了,红房子不见了,黄花姑娘也不见了,一束温暖的阳光透过沫沫床前的窗户照在沫沫的脸上。

沫沫极力的追寻着着那令人神往的花的海洋,追寻着那个美丽、热情、友好的黄花姑娘……好久好久沫沫还在细细的回味着这个美梦……时间不早了,该是起床的时候了,沫沫不情愿的起了床,飞快的穿衣、刷牙、洗脸、吃饭,背着书包上学去了。

这一天,沫沫趁着午休把暖房旁的那棵小黄花小心翼翼的移到花盆里,又小心翼翼的把它放到了暖房里……

(海虞镇文学协会供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