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七夕·传统技艺]做巧果 猜灯谜 传承民俗迎七夕

说明: IMG_1274

8月5日上午,虞山镇衡山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一起开展了题为“做巧果 ,猜灯谜,传承民俗迎七夕”的主题活动。

在社区阿姨们的指点下,孩子们把面皮裁成一张张长方形,再对折,剪出二个小口,灵活的手指翻动穿插,一只只巧果就做成了。阿姨们一边教孩子穿巧果,一边讲述着老常熟过七夕的风俗,譬如做巧果、丢针乞巧、 用凤仙花的花瓣染指甲等,以寓教于乐的形式给孩子们上了一堂丰富的传统文化课。

阿姨们在一边烙起了巧果,孩子们另一边猜起了与七夕内容有关的灯谜,猜中就有奖品兑换。品着巧果,领着奖品,孩子们体会到了自己动手的乐趣,更了解了“七夕”这一传统节日的民俗知识,这个节日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