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七夕·传统技艺]“巧手迎七夕”剪纸活动

说明: 剪纸1.jpg

七夕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养青少年健康的兴趣爱好,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8月7日上午,枫林社区组织辖区学生开展了“巧手迎七夕”剪纸活动。

活动中,老师首先教导大家剪纸工序:折纸、剪纸、翻纸,随后孩子们跟着老师的步骤纷纷动起手来,老师还告诉大家剪纸时需要耐心、细心。老师先从简单的蝴蝶入手,然后是有着花案的蝴蝶,最后是更为复杂的蝶恋花。在整个活动中老师对大家积极的学习热情表示肯定、表扬,大家个个学得兴致盎然,不一会儿,一只只栩栩如生的蝴蝶就诞生了,大家争先恐后地展示着自己的作品,欢声笑语不断。

大家在这次活动中不仅掌握了一定的剪纸技法和技巧,丰富了暑假生活,更感受到了剪纸的乐趣,领略到了民间艺术的魅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