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琴湖]舌尖上的传统 七夕吃巧果

农历七月初七,是我国的传统七夕节。为了“乞巧”,有七月七吃巧果的习俗。巧果其实并不是水果,而是用面粉或者米粉制作成的油氽点心。在七夕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有关七夕的风俗,8月4日,迎春社区组织了辖区内的孩子们举办了“舌尖上的传统  七夕吃巧果”活动。 

七夕是我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相传很久以前,有一位姑娘叫小巧,她非常同情牛郎和织女的凄美爱情,于是在每年的七夕之夜,小巧都会做一种精致的小点心,焚香供奉,希望牛郎和织女能在天上相见……这种点心也被称为“巧果”,流传至今。”迎春社区志愿者正在给孩子们讲解七夕节的故事,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

最后志愿者把巧果分给孩子们,让孩子们通过吃巧果体会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希望孩子从小就能知道传统的节日习俗,了解我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社区志愿者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