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七夕·经典阅读]虞山镇衡泰社区开展七夕经典诵读活动

说明: IMG_256

虞山镇衡泰社区开展七夕经典诵读活动。张婷摄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青少年的精神生活,在传统的七夕佳节到来之际,8月1日上午,虞山镇衡泰社区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在社区文化活动室开展了“千古悠悠七夕节,邻里和睦永相传”青少年经典诵读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先向大家介绍了七夕节的习俗,接着让孩子们诵读了唐代诗人李商隐和杜甫的《七夕》等中华经典美文,通过诵读耳熟能详的名篇佳作,将核心价值观文化志根于未成年人心中,引导青少年认知传统,感恩祖国,亲近中华文化,深切感受了我国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家长们纷纷称赞说,当下舆论文化中,七夕很容易被青少年误解为单纯的爱情,引发早恋等社会问题。社区此次活动七夕传统文化作了全面介绍,纠正了未成年人错误的价值观,为孩子们的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环境。(虞山镇文明办)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