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莫城]七夕—晒晒那些年领过的结婚证

8月4日,传统七夕来临前夕,莫城社区在和馨苑举办了“七夕.晒晒那些年领过的结婚证”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的参与。

活动现场,来自各阶段婚龄的夫妻,晒出各个年代的结婚证。结婚证的样式和内容随着婚姻观念的改变和社会的发展经历了多次改头换面,有上世纪60年代繁体书写鲜花朵朵,70年代纵向排列朴素低调, 80年代由纸变本贴上照片,90年代统一监制类似护照,一直到21世纪全国统一编号带有防伪水印,这些结婚证见证了一代人的生活和国家在不同时期的发展状况,烙上了不可磨灭的时代印记。但无论时代如何变迁,相知是最简单的幸福,相守是最温暖的承诺,相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随后,结婚证在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被展出。社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唤起了各个家庭的幸福回忆,感悟别样七夕,别样情。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