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师爱

文 王文英

9月5日,星期二下午,伴着室外哗哗哗的大雨,海虞小学教师业务学习到5点多结束,同事丁告诉我她爱人张今天有空来接她,叫我搭便车。真愁怎么回家的我欣喜的接受了,一眼就看到了停在大厅门口的那辆崭新的鲜红小轿车,这时却忽然发现丁正匆匆往楼上赶,便忍不住问了一句,“你怎么还要去楼上啊,干嘛呢?”“放学时有两个学生没人接,我让他们等在教室里,我去看看他们有没有接走,要是没有的话,我就送他们一下。”话音刚落,人已到楼上。“这个丁,不用脑子想也知道学生一定接走了,这种天气,这个时候了,哪位家长会不来接回自己的孩子呢!”我不由得笑着摇了摇头。帅气的张已在车上等候了,不一会儿,丁一个人也上了车,不出我所料,她说的学生已不在教室了。

车子缓缓地开出校门,校门口的小店里还有许多学生在等候、徘徊,丁忙说:“我去看一下他们在不在小店里,如果在的话,张你就送他们一下。”“好的。”张一口就答应了。只一会儿功夫,只见丁带着一个胖胖的四年级的女学生来到了车上。丁与学生家长联系后,我们就决定先送学生回家。

按着学生所指的路线,汽车驶入一条乡村的石子路上,路面坑坑洼洼且很窄小,人在车里明显地感到左右不停地摇晃,车窗外被车子碾过水坑时溅起的污水跳得老高,对面的行人远远地就下了自行车,紧靠在路边让汽车先行。我的心不由得揪了起来。车子在这样的小路上七拐八弯,颠簸了十多分钟,终于看到学生家长等候在路口,与孩子道别后,我们才发现车子顺着进来较方便,现在要倒出去就难了,偏一点就会栽进路边的稻田里,我和丁把半个身子都探出了窗外,不停地指挥着张“倒、倒、往左一点、右一点、倒……”,经过几个来回,车子终于倒好了,幸亏张的车技过硬,就这样,汽车有颠簸了十多分钟,终于回到了镇宽阔的马路上。回家后,我迫不及待地把这事告诉了老公。“真是两位好同志!”老公说。

两位?是呀,是两位!一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了“师爱”——就是心中时时刻刻装着学生,比如:雨天送他们回家;一位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了“支持”——自始至终,张没有一个抱怨的眼神,没有一句埋怨的话语,尽管崭新的汽车上溅满了污水渍,他用自己行动表达了对妻子的爱和对妻子这份教师工作的支持。

教师节到了,在我们把祝福和鲜花送给老师的同时,别忘了把感谢送给那些默默支持教师工作的家人们!

(海虞镇文学协会供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