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神奇的坎布拉 

文 祁静

2011年7月22日上午,我们一行人早早地洗漱完毕,开始穿梭于美丽的坎布拉,领略充满神奇的丹霞地貌。 

烟雨中的地质公园原来如此风情万种!

在这里,我们感觉仿佛进了人间仙境,蜿蜒的山脉如我们好奇的掳掠之心肠,想去延伸,想去探究,想去沉醉。冲天的奇峰、纵横的方山、漆黑的洞穴、挺拔的峭壁,成为了丹霞地貌最显著的地貌特征。我们欣赏着,我们思忖着,叽叽喳喳讨论个不停:“那大山像柱子。”“那座像塔。”“那多像城堡!”我想,一切皆可用“雄伟壮观”“气宇非凡”来作概括吧。

当我们专注于这些栩栩如生的形态和千奇百怪的造型时,司机张师傅和我们开起了有趣的玩笑,来形象地阐鬼斧神工的精妙之处。因玩笑涉及内容少儿不宜,故在此处省略500字,敬请原谅。呵呵……

当车开到后弘圣地拉毛岗,我们就到达了看风景绝佳的观景台。站在拉毛岗观景台上遥望远方,我们能看到并列着的红色山峰,它们紧密相连。我们又伸长脖子眺望,隐隐约约地还能看到一些寺庙的建筑。

这里的风景实在太多太美,是无法有粗浅的语言来给大家描绘的,我怕一描绘,就失去了它该有的那份神秘。只有你亲身感受了,才能明白什么叫真正的“神奇”。坎布拉时刻敞开着胸怀接纳你的到来,有机会春天建议大家一定要去看一看。

当坎布拉在我们的视线渐渐模糊,蓦然回首的那一刻,我们依旧不想回头……

哎呀!忘记给大家介绍李家峡水电站了。抱歉!抱歉!一进入景区,在汽车右侧方向,就出乎意料地出现了红峰环绕的小湖,碧绿的湖水像翡翠,晶莹剔透,不带有一点杂质。这湖的名称我在网上查了下,叫高峡平湖,也就是黄河李家峡库区。湖的远处是李家峡水电站雄伟的白色大坝,在一湖碧水中分外显眼。湖水中有一座小岛,恰似一只神龟旁若无人地在戏水。

我们还想停下来拍张照呢,就听喇叭里催促我们赶紧离开,门卫戒备的那个森严啊!不说了,赶紧加油门继续前进!水电站什么样子,请大家对照照片自由想象吧。

在我们的印象中,早已经习惯了挟带着大量泥沙、浊浪滚滚的黄河水,却忘记了,原来黄河水也可以有秀丽和妩媚。我发一朋友消息:“黄河水清澈见底。”回复过来的也是诧异:“黄河水不是黄的吗?”呵呵,我暗自欣喜,我发现了一个大家都不知道的惊天秘密,看来回家可以和孩子们好好侃侃了。

好了,点到为止吧,还是想留一些遗憾,给大家自由象的空间……

(海虞镇文学协会供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