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琴湖]“快乐魔法厨房 我为父母做一餐”青少年暑期感恩体验活动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暑期生活,同时锻炼他们独立动手能力,8月10日下午,绿源社区在社区乐老惠爱心餐厅举办了“社区小伙伴”项目之“魔法厨房”我为父母做一餐感恩体验活动,辖区内三十位青少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美食制作活动,社区将青少年分为五组,分别开展馄饨、雪媚娘、木糠杯、椰汁西米露和水果拼盘制作。青少年们井然有序,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熟悉了各项美食的制作流程,他们边听边看,跟着志愿者们制作起来,虽然一开始制作的不怎样,但随着制作数量逐渐增多,青少年们的作品也越来越漂亮。6岁的林妹妹高兴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包馄饨,我包了十几个馄饨,一会可以给奶奶吃,好开心!”奶奶说,“社区组织这种活动很有意义,对大人小孩都是很难忘的经历,也能让孩子得到锻炼,今天能吃到孙女亲手包的馄饨,真是高兴。”活动最后,大家一起品尝了自己制作的美食,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快乐满足的笑容。青少年们还将自己制作的美食带回家给父母长辈品尝。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青少年的生活实践能力,也让孩子们理解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意义,更让孩子们懂得了孝敬长辈感恩父母的美德,社区希望通过此类活动,使孝敬父母等美德化为广大青少年自觉自愿的行动,从而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说明: DSC01654说明: DSC01657说明: DSC01664说明: DSC01679说明: DSC01698说明: DSC01700说明: DSC01705

 

说明: DSC01753_副本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