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兴福]“晒良好家风,扬善美青春”青少年暑期教育实践活动

兴福管理区以“晒良好家风,扬善美青春”为主题,通过“说、写、看、学”四种形式开展家风教育系列活动,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教育青少年主动践行好家风、好家训,大力推进全区青少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

7月22日下午,兴福管理区举办“翰墨流香润童心”七彩的夏日青少年暑期教育实践活动。活动邀请了市青年书法家协会成员与辖区青少年一起进行以经典家规家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为内容的书法交流。 “写毛笔字首先要摆正握笔姿势,两手据案,肩平背直头正,目注纸上……”,在讲解完基本的执笔姿势等注意事项后,书法家们还亲自示范写字,手把手地教孩子们书写。在书法教学过程中,大家仔细学习青年书法家们的亲笔示范,一笔一划临摹,反复练习,劲头十足。不一会儿,“百善孝为先”、“有德才有福,有爱才有家”、“勤为本,德为先,和为贵,学在前”等作品跃然纸上。孩子们的字虽不像大人般工整,但他们却用自己稚嫩的笔触书写着他们眼中的好家风、好家训,为社会传递着正能量。孩子们的书法技艺得到了提高,更接受了崇德向善、知礼尚义道德情操的熏陶。

兴福管理区从7月下旬起开展的家风主题青少年图文征集活动,以家风建设助力青少年成长,让核心价值观在家庭里生根、在亲情中升华。此次活动面向广大市民群众,主要面向学龄前儿童、小学、初中未成年人征集教育治家的家训及照片,展现和传承具有社会示范意义的家风。征集到的作品中,青少年们围绕爱国、勤劳、善良、勤俭等内容,用文字讲述父母传授的家风家训故事。

近期,管理区还将在常熟图书馆举办“晒良好家风,扬善美青春”家风故事汇图文展及青少年参观活动,相关图文还将在兴福管理区微信平台“品质兴福”进行展出,以期传播中华传统美德,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精神文明建设在群众中开展,在百姓中结果。

管理区希望通过“晒良好家风,扬善美青春”青少年暑期教育实践活动,让每位青少年在良好的家风家训熏陶下健康成长,让“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诚信为本”、“宽厚谦恭”、“克勤克俭”等成为每个家庭的名片,从而在全社会形成和谐良好的风气。

相关照片:

家风图文征集活动

 

 

 

 

 

 

 

 

 

 

 

 

家风是什么?在我眼里,理解为就是孝顺,孝敬父母,尊敬长辈,这是做人的本分,是天经地义的美德,也是各种品德形成的前提。试想,一个人如果连孝敬父母、报答养育之恩都做不到,谁还相信他是个人呢?又有谁愿意和他打交道呢?家里的每个人做到孝顺了,一家人才会幸福美满、其乐融融。

——任钰扬 12岁

 

 

 

 

 

 

 

 

 

 

 

今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爸爸妈妈教育我,要学习红军战士勇往直前、坚韧不拔、团结互助的优秀品质。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为祖国贡献力量。

——金子涵  10岁

 

 

 

 

 

 

 

 

 

 

 

一个家庭需要民主,必要的家规也是不可缺少的——勤劳谦敬,宽厚谦恭,心存大爱!爱国、爱家、爱生活,爸爸妈妈平时都是这么教育我的。我经常利用寒暑假参加各种公益活动,通过点滴公益行动积微善,行大爱,传承良好家风家训。

——陆梓萌  9岁

说明: IMG_5529(1).JPG

 

 

 

 

 

 

 

 

 

 

 

 

 

大家好,我叫陈亿涛,12岁,今年小学刚毕业,接下来我就是一个初中生了。从我懂事起,爸爸妈妈就一直教导我,要勤俭,要孝敬长辈,主动帮家人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在家人的教育下,帮家里分担一些家务活变成了我的一种生活习惯。如果这一切,能用几个字提炼概括的话,那就是“家风”。我坚信,良好的家风会在我们这一代传承下去。

陈亿涛  12岁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