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虹桥]“花边艺术进社区”青少年暑期传统文化教育实践活动

7月23日,虞枫社区为丰富青少年的暑假生活,邀请民盟常熟市委花边传承创新基地负责人、常熟市中学谢燕月老师前来授课,让孩子们了解常熟花边,学会使用针线。

谢老师给大家讲述了她与常熟花边的不解之缘,当她拿出一件件精美的作品,以及针法集的时候,轰动全场,“哇,太惊艳了!”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面对毫无基础的青少年,谢老师从拿针的手法开始一点点耐心的教,孩子们绣的非常投入,虽然有点粗糙,但是亲手制作,意义非凡。其中,还来了一位小男孩,他也独立的完成了小草莓的制作,谁说针线活只能是女孩儿干?他的手工一点都不比别人的差,大家都给他竖起了大拇指。

如今随着常熟花边厂的破产,作为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常熟花边正渐渐的远离人们的视线。精美的艺术品正在消亡,精湛的技艺面临失传......幸运的是,还有这样一个人,她在默默的想着、做着、学着。她说:“我既不是花边厂的女工,也不是花边的传承人,我只是一个花边的爱好者。”希望今后有更多像谢老师那样的人,对传统文化执着的追求着。

 

说明: QQ图片20160725085406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