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谢桥]“泥火传情 巧手塑梦”社区未成年人暑期实践活动

 

图片1

图片4

图片2

图片3

图片3

玩泥巴是孩子天性之一,当孩子自由的玩泥土,用力敲打泥巴、捏塑泥巴块的时候是真正的快乐!7月5日上午,谢桥社区组织30多位学生在谢桥中心小学陶艺教室开展“泥火传情 巧手塑梦”未成年人暑期教育实践活动。

    在活动开始,首先由谢桥中心小学陶艺老师邵纪兵讲述“泥塑”的起源、发展;然后讲解技法、成品展示让孩子们了解“泥塑”的形成;接着,就是“动手时刻”,让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可以以参考物为准、亦可以以自己想象为准。孩子们拿起手中的陶泥和工具,搓、捏、敲、刻。原本以为,小小的泥塑,女孩会比较喜欢,但没想到,男孩也同样如此专注与认真,一头埋进了设计作品的欢乐中。不一会儿,各种“萌物”诞生了,男孩们以“动物、房子”居多,女孩们则以“物品、卡通人物”为主。一件件稚嫩的作品,映衬着孩子们的笑脸,很是美好。

    本次手工泥塑活动可以让孩子们通过手、眼、脑协调互动,在制作中体验到了创作的灵感,获取成功的喜悦,提升了感知力、观察力和创造力,活动得到了孩子和家长的欢迎和认可。同时增强了孩子们对民间文化的兴趣,陶冶了他们热爱民族文化的情操。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