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重庆印象

常熟市海虞中心小学  五(6)班  程子桐

 

又是一个暑假旅游季。今年七月中旬,我随父母来到重庆,一览这座山城的别样风光。

山水重庆

重庆是一个大都市,简称渝,与其它的都市不同,它给我的印象是:山多,隧道也多;水多,桥也多,而且特别多。

重庆素有“山城”之美称,整个重庆市都是建在山上的,那山一座紧挨着一座,层层叠叠。走在重庆市区,几乎没有很长的一段平地可言,一会儿上坡,一会儿下坡,人感觉特别累。一座座高楼都是倚山而建的,放眼所望之处,重重叠叠的楼,重重叠叠的山,让我目不暇接。驱车郊外,在高速公路上疾驰,满眼青翠,不过也不是一直这么惬意的,一会儿就来一个隧道,一会儿就来一个隧道。隧道有长有短,我所经过的最长的一条足有七千米之多。

重庆水多桥也多。长江与嘉陵江两条大江,它们环绕着整个重庆,此外还有一条乌江,重庆的水能不多?重庆有这么一条条大江、一条条大河,桥自然就多了:千厮门嘉陵江桥 、东水门长江大桥 、菜园坝长江大桥……

重庆是我国的四个直辖市之一,车、人、房必然多,高架桥的车辆川流不息,一座座摩天大厦拔地而起,道路上的行人摩肩接踵。

这样的山水重庆令人眼花缭乱!

美丽重庆

重庆也是一个拥有秀丽景色的城市。我们先后浏览了仙女山、天生三桥、大足石刻、瓷器口古镇等景点。我们来到天生三桥,这里古木参天,鸟语花香,一副生机勃勃的景象。随后,我们乘坐电梯直下山谷中部,顺着蜿蜒的山路往下走,就能看到天生三桥的第一桥——天龙桥。只见这天龙桥横跨两山,上方桥面是一片森林,下方则是怪石嶙峋的岩壁。我们从桥洞中走过,仰视桥顶,那桥顶高得惊人,好像飞龙在天,雄伟极了。导游介绍说:“天龙桥是属于天生桥之一,它原来是一块沉积岩组成的山,后来因地质变化,下部塌方形成。天龙桥还有一个特别之处,就是它有两个桥洞。”我顺着导游手指的方向看去,果然还有另一个桥洞。接着,我们又浏览了桥洞像关羽手中的青龙偃月刀似的青龙桥和骤然变暗的黑龙桥。我们还观赏了黑龙四泉,走过了两个天坑,这段旅程结束时,我不由地感慨道: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啊,能创造出如此奇妙的胜景!

大足石刻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景区,里面刻着千余尊佛像,或站或坐,或笑或怒,或手持法器或诵读经卷。其中,令我最叹服的是圆觉洞。整个洞都是人工开凿出来的,其洞有三绝:光照、排水、雕刻。光照绝于洞顶的一个小洞,它将光线聚集一位求教的佛像身上;排水则巧于一位雕刻出来的僧人手捧着的瓢中,下雨时,水从入水口通过一条石凿小渠引到其中,再通过一根中空的管道在毫不破坏美观的基础上使雨水流到地上的沟渠中;雕刻妙得实在是叹服,工匠雕刻出来的袈裟看上去如同丝绸一般,雕刻出来的橱柜看起来好像木头一样。如此令人叫绝的设计,岂不能令我赞叹不已?

我们还游览了被誉为“南国第一牧原”的仙女山,参观了一派萧杀之气,令人毛骨悚然的渣滓洞、白公馆,品尝了磁器口古镇的“张飞牛肉”、“陈氏麻花”。

这样的美丽重庆令人流连忘返!

麻辣重庆

在重庆的一个多星期,品尝了各种美食,给我的印象只有两个字——“麻”和“辣”。重庆当地气候潮湿,因此,吃辣成了排除体内湿气的最佳方法。

重庆当地人非常吃辣,椒多菜少已经成为家常便饭。就算你叫厨师做得微辣乃至不辣,可照样还是十分的辣,因为这锅都已经是辣的了,天生烧的就是辣菜,放的就是辣油,想不辣都不行。

在重庆所有的辣菜中,我觉得最辣也最好吃的莫过于麻辣火锅。整个麻辣火锅的底料都是火红色的,令人望而生畏,就连那散发出来的热气都是熏得人睁不开眼,就算在远远的地方都能闻到那股辣味。在这麻辣火锅中涮一块牛肉,然后塞进嘴里品尝,辣椒的辣、花椒的麻、泡椒的酸在嘴里瞬间爆开,嘴唇、口腔、舌根、喉咙无一不在“着火”,好不容易咽了下去,肠胃也烧了起来,猛喝雪碧也无济于事,那辣味还是毫无消散之意。

这样的麻辣重庆令人回味无穷!

短短的旅程结束时,我已经爱上了这座山城。我爱山城旖旎的山水,我爱山水秀丽的风光,我爱山城舌尖上的美食。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