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琴湖][管理区]琴湖管理区开展道德讲堂——家风故事宣讲活动

3月31日,琴湖管理区联合琴湖小学开展道德讲堂——家风故事宣讲活动,邀请学校领导、党员代表、优秀骨干、青年教师以及优秀少年与辖区党员代表、居民群众分享家规家训和“家风”故事。

活动中,分享者围绕“智”“孝”“和”“仁”“礼”分别谈了各自的家风故事,有的回顾父母或祖辈家族对自己的影响,通过讲述自己的故事来分享自己家庭中的家训、家规,有的结合自己所从事的教育工作,用教师独有的专业知识来畅谈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中的重要性。琴湖小学校长董亚琴在师生分享家风故事的基础上,从人不能忘本(家庭的为人处世之道)、思考什么是好家风好家训、明白一项责任(国之兴衰贵在家庭,家之兴衰贵在家风)三个方面归纳了“建设优良家风”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契合点。辖区居民代表也从自身出发,畅谈了本次活动的感受,与大家分享了学习身边好家风好家训的道德感悟。

通过邀请区域内道德模范、虞城热心人、优秀共产党员、企业骨干、普通百姓等各种类型的群体谈“家风”,与他人分享在成长中影响心灵建构和人格塑造的家庭好传统、好故事,以家风建设促党风政风转变,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营造“传承家庭美德•共谱文明家风”的良好氛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