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琴湖][社区]好家风好家训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3月28日下午,漕湖社区的居民欢聚一堂,共同启动第一季度道德讲堂——好家风好家训主题道德讲堂活动,进一步传递文明新风尚,弘扬好家风美德。

所谓家风,顾名思义就是一个家庭的风气、风格。家风是一种潜在的无形力量,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家庭成员的心灵。家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在中国历史上对个人的修身、齐家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本次好家风好家训主题道德讲堂共有五个环节,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在学模范环节,社区党员顾宝英、胡燕燕等和大家分享了她们自己的好家训和好家风故事。诵经典环节,大家一起诵读《颜氏家训》片段,感受传统文化的深刻底蕴。

社区通过组织居民聆听道德故事,感悟道德力量,在辖区内为居民们共同打造“讲文明 树新风”的浓厚道德氛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