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你能宽恕别人的谎言吗?

本期话题:

    你能宽恕别人的善意谎言吗?有人觉得,善意的谎言是为了保护自己也为了保护他人,因此完全可以理解并得到宽恕;也有人觉得,人与人之间应该真诚相待,与其说一个善意的谎言,不如闭口不说。对此,读者朋友们你们怎么看?

 

 

网友深海林森:

谎言自然是不好的,但善意的谎言,有时却是无法避免甚至非常必要的,其关键就在于“善意”二字。或许就是因为一句善意的谎言,避免了不必要的争端,化解了不必要的忧虑,提升了一些人的信心,创造了弥合不久的机会,孕育了幸福快乐的种子。这样的善意谎言,有时说说也无妨。

 

网友晴晴阳阳:

谎言终究是谎言。我能宽恕别人所谓的善意谎言,同时我也替别人担忧,一句谎言,不知道后续要用多少句话“打补丁”,比较累人的。现实社会中,有的人喜好“打破沙锅问到底”,对此我觉得首先要明确说出“无可奉告”四个字,第二可以耸肩、摊手、闭口不谈。但对于那些身体虚弱却要强制人,亲友们则会被迫说些善意谎言。

 

网友星星:

事实上谎言很难分清善意还是恶意。很多人打着善意谎言的名号,对他人造成的伤害更大,到最后却会自以为是地用“我这是为你好”来逃避自己的责任。我认为,只要是谎言对我造成了严重的伤害,不管他是不是善意的,我都会对象我说谎的人失去信任。如果没有对我造成伤害,那么我应该会原谅他们。

 

网友凉白开:

我只允许朋友骗我一次,不允许他们骗我第二次,因为我不再会理他们了。当然这种骗,不是普通的撒撒小谎,而是做了对不起我的事情后不仅不诚恳坦白,还对我隐瞒甚至欺骗。这样的谎言才是真正的谎言,和这样的人交朋友其实非常危险,口蜜腹剑、两面三刀,不知道那天会把你买了。

 

网友panda:

人不能一直说谎话,也不能一直说实话。常常说谎话的人,让人感到不可信任,没人愿意接近他们;常常说实话的人,让人感到非常真实,但却容易伤人。因此,我可以理解一些说谎话的人。不过,最好的办法还是尽量说些让人愉悦的实话;遇到必须要表达让人不快的事实时,我们可以选择沉默来让对方明白你的意思。

 

 

下棋话题:

    你能理解情侣秀恩爱的行为吗?有人觉得,情侣之间恩爱与否是他们自己的事情,在外人面前秀恩爱,显得过于恶心甚至有伤风化;也有人觉得,情侣秀恩爱也是一种感情的表达方式,秀一下午无伤大雅。对此,读者们你们怎么看?

下期,虞城咖啡屋将围绕这个话题展开讨论,欢迎广大读者向本报虞城情感栏目的电子邮箱2319724331@qq.com投稿,发表自己的看法与理念。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