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拥抱亲爱的你

福山中学  初三(4)吉新怡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畜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出入腹我。欲报之德,昊天罔极。”

——《诗经·小雅·蓼莪》

成长路上,因为有你的陪伴,我从不寂寞。张开双臂,来,让我们拥抱一下。

还记得那年我10岁,处在懵懵懂懂的年纪。妈妈因为工作忙不在家,于是给我做饭的重担,便交给了你。我看着你犹豫着系上围裙,笨手笨脚地切开番茄,打好鸡蛋,想做最简单的炒饭,谁料你火候不到,反被油溅到了手,你像个孩子般大叫起来,还夸张地甩甩手,本想放下手中的铲子,转过身却看到我眼中充满着期待,只好重新拿起铲子,做了回“家庭煮夫”。你的炒饭一上桌,我便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老爸,你烧的什么呀,好难吃。”我苦着脸向你抱怨。你拿过我手中的筷子尝了一口,微微皱起了眉,随后便拿走了我的碗。“待会我给你买汉堡吃。”我一听这话,灿烂的笑容就能回到脸上。

记得几天前,你在拖地,路过我身边时,我刻意地看着你。不知何时,你已生出了白发;不知何时,你的背已不再笔直。看着你费力地将拖把伸进角落,一股莫名的感情油然而生。我一把抓过你手中的拖把,说道:“我来,你去休息吧。”你微笑地看着我,摸了摸我的头,“不用了,我还不至于老成那样,你快去看书吧。”我的鼻子骤然一酸,亲爱的爸爸,你辛苦了!让我们拥抱一下吧。

爸爸,多少次你总是在车站等我补课回家,我总是笑你当我是个小孩子,好像我还不认识回家的路一样。现在总算是轮到我等你了。我站在车站,紧盯着前方,秋风吹在身上,有些冷。此刻我才意识到:原来,等一个人很辛苦。我拉着你的手,穿过大街,走过小巷。突然,你挣开我的手,“快快,帮我拍张照片,我要发到朋友圈。”看着你笑得像个孩子,我无奈笑笑,只好将你锁定在镜头里。“咔擦”,看着照片上的桂花树和树下的你,我想这段记忆我不会忘记。亲爱的爸爸,我爱你,让我们拥抱一下吧。

时光不再,爸爸,你将最好的青春无私地奉献给了我,我却连一句“我爱你”都说不出口。此时,就让我拥抱亲爱的你。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治党 人民日报 从严 评论员 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