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邂逅春天

海虞中学初二(3)班  顾瑶

四季真是奇妙!前些日子还要穿件毛衣御寒,没想到不知不觉中,暖气便伴着春天轻轻飘来了。

春天真是一位色彩斑斓、花枝招展的少女。这蓬蓬生机就像是一夜之间完成的:光秃秃的土地偷偷地换了件嫩绿的纱衣,上面还用奶奶的绣花针绣上几点细细的红花黄花点缀,那么颗颗褐绿的石子,岂不成了镶嵌在绿纱衣上的亮晶晶的宝石了吗?那身处春天的我们,岂不就是在和春天约会吗?

听鸟儿高唱,看绿树新芽,闻缕缕花香,触绵绵清风,这就是春天,这个多么有内涵的姑娘!

今年春天,我们家很荣幸得到一对燕子的光顾,并决定要与我们“同居”了。你看,它们还在到处飞来飞去地找材料,时而还叽叽喳喳地与另一只交谈。其实我家梁上并不好“搭房子”,只有在墙角凸出的水管处才有可能。它们观察了两天,决定在那里搭建,可水管和墙角有1厘米不到的空隙,所以泥土和稻草总是掉下来,它们从不把掉下来的拾回去,只是叫着飞出去重新找,再小心翼翼地放在水管上用嘴啄平,再叫着飞走……是它们用歌声,把睡了一冬天的万物叫醒的吗?

我们家是村上鲜有的有花坛的人家,我们都爱花,尤其是春花。风信子三月就开了,一朵朵紫红的小花组成了一个大花球,散发出的阵阵花香隔一米都能闻到,让人神清气爽。现在,风信子败了,桃花梨花却是旺季,那朵朵花儿随风摇曳,飘出的花粉引来了只只蝴蝶蜜蜂。虞美人就像一个害羞的姑娘,一开始的花苞是低着头的,等到花慢慢张开,她就自信了些,慢慢地抬头,等到花全开了,露出紫色的花蕊时,她就把头高高抬起,像一名高贵的公主,身穿一件公主裙,却又害羞了,以致于把花瓣都染红了。

田野上,一片片萌发的油菜早已长得比我还高了,它们挨挨挤挤,争先恐后,无边无际,绿意盎然,亭亭玉立,令人心旷神怡。

春的风轻柔柔地拂过我们脸庞,我们穿着一件长袖衫,伴着春风,再佩上一个好心情,去放风筝、踏青、与春风赛跑!好像我们已与春天融为一体了,春天是我们,我们也是春天。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