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苏州知青书画院书画家参观新峰美术馆

文 夏小斌

初冬,我们苏州知青协会书画院的几位同仁驱车来到坐落在常熟海虞的新峰美术馆,参观姚新峰中国画作品展。

在姚新峰老师的亲自陪同下,我们徜徉在宽敞明亮的美术馆展览大厅里,我们徐徐移步,细细品赏。那一幅幅花草树木,蔬果鱼禽无不活灵活现,生动逼真;一张张人物肖像,或粗犷或豪迈或矜持或喜悦;而顽童嬉妞采莲钓鱼,捏棋对垒个个稚嫩乖巧,活泼张扬。整个大厅充盈着清丽明净的江南气息,水乡风韵,意境幽远,令人赞佩!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沃土孕育一族画师。天时、地理、风物环境契合着秉性内敛率真却也固执的姚新峰,多少年的历练砥励深学苦专,才“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哪!苗儿成树伫立奇峰。

在场参观者的青葱岁月都在“广阔天地”里度过,惺惺相惜,感慨良多,于是不约而同的有了一条共议,来年我们办个知青书画展吧。

640

640 (1)

640 (2)

640_结果

640 (1)_结果

640 (2)_结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姚新峰 初冬 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