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婚期将至她却越来越没安全感

文/本报记者 金玮

如果一个人本身缺乏安全感,期望着从另一半那里获得这份安全感,这是不现实的。同样,如果一个人本身不快乐,那么他也不可能通过一段亲密关系让自己快乐起来。爱情,只是人们性格的一个放大镜,而不是一剂良药。

日前,一位无奈的女孩,通过虞城情感热线的邮箱与笔者取得了联系,诉说了她与男友的故事。最关键的是,临近结婚的她内心反而不安起来,也越来越怀疑自己的这段爱情,为此感到非常难受。依笔者之见,那是因为她是一个缺乏安全感的人,渴望一份足够安全的婚姻来给自己满意的归宿,但这样的心态反而令她更加感觉不到“安全”。

 

开始:学校交往一年见父母

故事的女主角叫小岚,从小成长在一个再婚家庭,虽说家庭关系比较和睦,但总带给她一些说不清的感觉。她内心一直希望拥有一段浪漫的爱情,能把自己完完整整地交给对方,享受无限的关爱和温暖。

小岚与男友小斐的相遇也的确比较浪漫,他们是在大学时的 BBS 论坛上认识的,闲聊中小岚发现对方不仅是老乡,还是高中时的学长。共同的话题让他们聊得非常投机,小斐虽然长得并不是非常帅,但每次煲电话粥时,声音非常迷人,于是他们很快成为了男女朋友。

一开始的一年,两人的感情也非常地稳定。这令小岚感到无比欣慰,完全不像自己父母那样,交往不到一个月就开始吵架。为了抓住这种感觉,两人都希望这段感情能得到双方父母的祝福,便决定见双方家长。

遗憾的是不久,小岚就感觉小斐对她变冷淡了,有心事不与她说,通电话也总是敷衍,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更令她烦恼的是,内心明明很纠结,她却依然和男友订了婚。

有一件事情始终无法让小岚释怀,那就是小斐极好的女人缘时常令她无法心安。随着婚期的临近,她心里越来越乱,无数次想狠心离开男友,结束眼前的烦恼,但又非常不舍,为此她很讨厌现在的自己。

 

突变:男友和一位女性朋友走很近

小岚记得,有一次她和小斐去小斐父母家,正好有很多男友朋友也在,其中就有一位特别漂亮的女孩,与男友的父母非常熟悉。接下去发生的一切,令小岚顿时对自己和男友的感情没有了信心。

那天在男友家,漂亮女孩非常活跃,不停地和小斐的母亲聊天,好像她才是当天饭局的主人公似的。而小岚因为紧张,在饭桌上讲话没超过三句。后来男友甚至说,父母觉得她性格有些内向,不如漂亮女孩开朗。

还有一个周末,小岚和小斐以及很多朋友一起玩,自然也包括了那位漂亮女孩。为了打发时间,漂亮女孩提议玩“真心话大冒险”。游戏中,男友和漂亮女孩在“真心话”时互问了很多敏感问题,小岚内心非常不舒服; “大冒险”时,漂亮女孩被朋友要求当着小岚面摸小斐的脸,小岚心里都快要气炸了。更令小岚不安的是,小斐还跟好几个异性朋友有暧昧关系。她们的聊天记录一次又一次被她发现

后,她都会向男友提出分手,不过每次小斐都会好言好语地挽留。有一次,男友在她面前痛哭流涕,一边跟她说着对不起,一边发誓以后和其他女性朋友保持距离。小岚顿时心软了,将女孩最宝贵的第一次给了男友。

于是,接下来一切好像都非常顺理成章。两人很快订婚、拍结婚照、准备新房、定制喜宴。可是,只要一旦小岚空下来,心里反而产生巨大的不安。

 

建议:自己先要给自己安全感

通过小岚从小的生活环境,可以看出她是一个非常渴望美好爱情的女孩。而且从她订婚后突然间内心变得更不安中,可以知道她一旦确立亲密关系,就会在感情上非常依赖对方,对另一半往往抱有较高的期待。

有了问题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去勇于面对。这其中最大的问题,便是小岚也是一个缺乏安全感的人。生长在再婚家庭的她迫切渴望美好爱情的同时,也同样极度害怕失去这份爱情,而且与普通家庭的孩子相比程度上更甚。

尤其是,小岚发现小斐有意无意忽视她的时候,内心会经历巨大的波澜和煎熬,表现出来的可能是一些极端的情感反应,这对他们的关系有一定杀伤性。在激烈的内心冲突中,她把最宝贵的第一次给了男友,导致他们的关系产生了突破。这种突破,有让她吃了“定心丸”的感觉,因此接下来他们开始步入谈婚论嫁的阶段。可是,真正的问题并没有解决。

还是回到本文开始的那段话,如果一个人本身缺乏安全感,期望从另一半那里获得这份安全感,这是不现实的。同样,如果一个人本身不快乐,那么他也不可能通过一段亲密关系让自己快乐起来。

因此,如果要让自己不再被心中莫名其妙的感觉所左右。那么小岚,请你把制造安全感和快乐的力量,重新收回到你自己的手中,而不是寄希望于通过婚姻来改变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安全感 笔者 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