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爱情是否可以人为考验?

爱情是否可以人为考验?有人觉得,人为考验可以鉴别出对方对待自己的真心,能够确定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又有人觉得,爱情需要信任,如果一方故意人为考验另一方,那就已经显示出了不信任。对此,广大的读者有什么看法呢?

■网友千金一诺:

爱情的考验根本不需要人为,随着交往时间的延长,很多自然而然暴露出的问题都是考验。比如,对自己的前任如何处理?自己的意见与对象发生分歧时如何去妥协?父母与对象发生分歧时怎么办?总之,两个人最终能否走到一起,本身就要经历很多考验,无需再人为制造一些考验添乱了。

■网名深海林森:

看到这个话题首先就想到了“庄周试妻”。不错,爱情本来需要经得住考验,不能有点风吹草动就移情别恋,也确实有相对能经得住考验的人。但七情六欲本来就是人的一大弱点,在反复的、过度的人为考验面前,会有相当一部分人因经不住诱惑或不耐烦而垮下来!就连庄周那样的仙人都会在妻子面前落得尴尬结局,何况凡人乎?

■网友Astrance:

故意人为考验对方的时候,你就已经在向对方表达出了不信任,这才是对感情的亵渎。可以设身处地设想下,如果自己是被考验的人,当你得知对方叫“群众演员”刻意用各种诱惑来“勾引”你的时候,你内心会怎么想?肯定不会感到舒服。因为,你感觉到对方在怀疑你会背叛他,感情就变得很不纯粹了。

■网友残念:

好像只有老师对学生,领导对下属这样的关系,才会有人为的考验。爱情中两人之间的关系是平等的,如果一方对另一方刻意地去考验,那么两人之间的关系就已经不平等。如果连最起码的平等都失去了,那么爱情也就失去了存在的基础,两个人相处起来就会变得非常别扭。还是不要去刻意考验的好。

■网友街边少年仔:

这个因人而异,关键还是要有一定的信任。如果相互之间十分信任,完全不用考验,都能知道自己找到了对的人。如果两人之间互相猜忌,那么即便故意考验对方一百次,在这段感情中依然不会有太多的安全感。我觉得,最好还是按照自己的性格,寻找能让自己感到安心的对象,才是最好的。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看法 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