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写在2016年最后一天

文 冯美丽

晚饭吃太饱,容易脑缺氧,昏昏欲睡。不管怎样,也得写一篇总结,给2016年一个交代。

由于养育孩子,接近三年都没有整夜觉,习惯性的到点醒来,人开始变得苍老憔悴,做母亲是不会有怨言的,这是生命继承的使命,我很坦然,面对脸上逐渐多的沟沟壑壑斑斑点点以及慢慢褪去的稚嫩。不接受刻意人为加工成的美丽,因为深知美和心才是关联的,气质中流露着读过的书,爱过的人和走过的路。心灵的荒芜无法用胭脂粉黛来掩饰。无法改变自然规律,就要改变可以越过的心境,坦然面对岁月剥夺的。今年秋天,睡眠逐渐转好,却因为一些改变而无法正常执行计划而异常心慌,空洞。封闭自己,调整,不停的买书买书买书,即使无法静心完整阅读,也达到了自我疗效的效果,从而走向心灵更宽的维度,变得温润平和。

一个人孤独,抑郁,无法走出自己为自己设定的怪圈,不如出去走走,一花一木皆有情感定数,或许就能使自己获得思想启迪,热爱生命而后热爱生活。再不如约上良师益友,你所谓的怪圈在他们看来如此令人啼笑皆非,我很感恩,生活中存在着这样的益友,积极向上,坚持不懈,三言两语便使人充满了能量,这些人请不来,赶不走,偶尔会有一些不成熟造成的误解依然不离不弃。这世间所有的相遇,绝非偶然,都是冥冥中的注定。感谢你们的鼓励和疏导!一个光鲜的外像后面必定有一些人正在为你承受着苦难,苦难说不上,辛苦是至少的。感谢父亲从小至今对我的指引,他的人格尊严,幽默大体深深的影响着我的为人处世;感谢婆婆操持着家里的后勤工作;感谢爱人的陪伴和关爱;感谢儿子带给我的快乐。所有亲朋好友对我的包容和爱护,恰似身边罩着一个法力无边的小宇宙,小苍穹,让我有了坚定生活下去的各种力量......

现在所做的一切,

即是人生,

是修行。

2017来了.......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买书 感谢 苦难 怪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