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成功,就在不远处

常熟市周行学校初一(4)班  邵淑涵

成功是什么?成功是风雨洗礼后不屈的挺立,是漫漫征途上坚强的执着,是贫瘠沙漠中傲然的的独放,是阴霾遮盖下乍现的曙光,是绝望深渊里飞跃的“生命桥”。

穿越时空,领略人生的风景,品味甜酸苦辣咸的各中滋味,我终于恍然——成功,就在不远处。

无数“勇士”,在挫折中顽强地潜行,在荆棘中勇敢地奔跑。著名美国作家海伦﹒凯勒,是成功女性的典范,她的自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深深地吸引了我的视线。1880年,一个平凡的小生命在父母的呵护与期待中悄然诞生,给家里带来无限欢乐,她就是海伦﹒凯勒。但幸福于她是何其短暂,命运如此残酷,竟无情而冷酷地剥夺了这位娇弱女孩生命健康的珍宝,从此,海伦﹒凯勒失去了视觉、听觉,以至于连发声说话也成了天大的问题,生活在漆黑无望的孤独世界。她就这样颓废了吗?不!不幸的她并没有向命运屈服,她的生命出现了一线曙光——莎莉文老师,在她的耐心帮助下,在周围人无微不至的关怀下,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刻苦努力,最终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哈佛大学,并花费毕生的精力投入到光荣的残疾人事业中,散发出自身最亮的光芒。在平凡人眼里,这是一个不可能出现的奇迹,但他做到了,他就像一只折了双翼的蝴蝶,挑战着死亡的底线;他就像一株被岩石牢牢压抑的小草,坚韧地抓住任何一丝缝隙的生机,茁壮地生长,生长得精彩夺目……海伦﹒凯勒的成功,并非偶然,是用汗水与心血换来的,聚集着她无穷的拼搏,无尽的智慧,无悔的选择。

面对司马迁,我的内心澎湃与汹涌,他为书写中国历史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司马迁的父亲在快要告别这个世界的时候,一遍遍地叮嘱他要完成他毕生的遗愿,从那时候起,他的心中就坚定了这个使命,开始奋笔疾书。一路走来,遭遇坎坷、曲折与崎岖。天有不测风云,因为假投匈奴的李陵求情,他被施以宫刑,但他视屈辱为鸿毛,视使命为泰山,以难以想象的坚韧毅力,拥有了无形的强大力量,推动着他不断向上,写成了“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的第一部纪传体通史记。司马迁用厄运打不垮的信念,成就了自己的一段人生,足以让我确信,成功来之不易,逆境磨练人的意志,坚定人的信念,能使一个平凡的人变得不平凡,能使一个不平凡的生命变得意义非凡。

离高富帅远距离的马云,为了生活,为了心中不灭的梦想,穿越滚滚红尘,从西子湖畔逆风起航,游刃于网络十载有余,在小小的虚拟世界创造出了阿里巴巴的奇迹,震惊世界,令世人瞩目。透过这个美丽的神话故事背后,折射出的是他漫长的追梦足迹,艰辛而苦涩。他曾想过去当酒店服务员,去当警察,但却统统因为庸俗无华的外貌,而被一次又一次无情地拒绝。曾记得,在阿里巴巴最窘迫的时候,他的银行卡里只有200元,“非典”时又遭遇了大规模的人员隔离,员工们只能无奈地呆在家里办公,成功的希望极其渺小。尽管淘宝网顺利上线,马云还是难掩愁云,好多次地举杯长叹。但是,他终究没有让思想懈怠,没有让灵魂飘飞,用卧薪尝胆的勇气演绎凤凰涅槃,锻造了一个永不驯服的骇客帝国传奇,一段属于马云和阿里巴巴的神话,一个家喻户晓的成功标志。天将降大任于斯地,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要知道,人生这条路,只要你愿意去走,就没有跨不过的坎,没有越不过的壑。

德国哲学家海德说过:“春天不播种,夏天就不会生长,秋天就不会有收获,冬天就不能有品尝。”漫漫征途,求修远兮,滴水方能穿石,绳锯方能不断,只要功夫深,铁杵就能磨成针。恍惚间,我的眼前豁然开朗,“柳暗”不代表失望,“花明”自有一丝足以慰藉的微弱希望,一步一步地走下去,不停息,不回头,远方或许能见到诗意与远方的“又一村”吧?

我坚信:成功就在不远处!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凯勒 海伦 司马迁 马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