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时间会不会冲淡感情?

时间会不会冲淡感情?有人觉得,时间长了相互之间缺少了新鲜感,爱情也就会变淡。又有人觉得,时间长了两个人之间越来越了解对方,爱情就会出现升华。对此,广大的读者你们坚持哪一个观点呢?

■网友饭团:

时间冲淡的只是那些不稳定的感情,对于真正的感情时间则会让它变得更为弥足珍贵。新鲜感的确很重要,能产生一定的吸引力去让人相互了解,没有它可能感情没法开始。但真正要维护一段感情的东西,却不是新鲜感,而是两个人性格的契合度,这需要建立在长久的了解与磨合之上。

■网名深海林森:

这取决于相关人的内心世界、家庭教养、境界阅历、理解角度、感情基础以及各自条件、生存处境和时代背景等诸多因素。真正能够同甘共苦、长期厮守、美满和睦的夫妻,要的不是那种空洞浮躁的浪漫 和 不 切 实 际 的 爱 情 , 而 是 随 着 长 期 共处、潜移默化中升华成的一种彼此默契、互相支撑、包容理解、互补呵护、接近亲情般的感情。

■网友晴晴阳阳:

时间在不断流失之际,确实有一些感情变得稀薄了,乃至破裂了,不过这样的“感情”早有问题存在,随时随地会被某根稻草压垮。另有一些感情具有长途跋涉的耐力、与日俱增的光泽,这样的感情来自于人们彼此推心置腹地沟通、协调互助地行动、甘于担负地照顾、乐善好施地处世,时间的唯一作用是日渐浓郁了感情的芬芳。

■网友rain:

爱情变淡不要紧,只要能在变淡之前,将两人的感情升华为亲情,依然会是一段美好的感情。据说,异性之间完全纯粹的爱情最多只能持续三年,因此需要依靠爱情本身来永久地维护一段感情是不可能的。在爱情 “贬值”之前,将它转变为亲情才是最重要的,这需要的不是刚开始的荷尔蒙冲动,而是对家庭的责任与担当。

■网友太多遗憾:

距离才是感情的杀手,时间则是感情的推手。距离远了,相互之间没法朝夕相处,感情就会产生很多的不确定;时间久了,相互之间只会越来越了解对方,只要不发生原则性的问题,一般情况下都能够当面解决,最终只会越来越习惯对方,矛盾也会越来越少。要相信,“我习惯你”比“我爱你”更好。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观点 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