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丙申散记(二) 甜美的约定

文 姚扶弱

东泾红杉树书场早年就有,海福新城的书场是去年五一前开的,所有演出活动的经费均是红杉树老总刘卫忠个人赞助的。五一、国庆、元旦、春节一年四档。邀请的演员都是名牌响档,穿插也搞些票友活动,丰富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是一件很正能量的事。

华一芳老师是常熟市评弹团当家花旦,成名很早,在江浙沪一带拥有众多粉丝。这次又和师妹殷艺文老师联袂前来,各主一场。东泾红杉树书场由华老师坐镇,演出长篇弹词《沉香扇》,小师妹则在海福新城弹唱《林子文》,春节是评弹的旺季,书场听客爆满,演员倾情说唱,台上台下互动交流,其乐融融。

说起评弹,我就会想起我岳父岳母那辈老评弹迷。解放以前,王市是说书人口中的“金码头”,其中津津乐道的故事很多,为此,十多年前曾专门弄了一篇“两代评弹迷”,发表在2004年10月28日的常熟日报文化生活专栏上,洋洋洒洒数千字,颇为得意。最巧的是同版还发表了华一芳老师的“青年演员要‘三珍惜、三力戒’”的文章,立意高、有厚度、印象深,所以当和华老师碰面的时候,就多了一个话题,多了一份亲切。两位老师的家都在苏州,春节期间的活动也安排的满满当当,他们谢绝了我的食宿安排,早出晚归不辞辛劳。她们说:“领导的重视,企业家的慷慨与听客的捧场使得评弹这门传统艺术在海虞充满了青春活力。”她们表示,“只要海虞文化的需要,我们定当义不容辞,格外卖力。”这是一个甜美的约定。

初二是个晴好的天气,一早摄影群里就有人招呼着结伴去城里、山上、江边采风,常熟新闻网开设的乡情摄影本期主题是《冬韵·年味》,大家都想借着假期,玩点名堂出来。最难能可贵的是那几位重量级人物,大年初一就乘着飞机出去了,旭明随团去了哈尔滨漠河,岗子和辛明在长春机场着落后租了一辆车,直奔长白山而去,如今情况如何,我得发个微信去问问。

(海虞镇文学协会供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春天 纱衣 风信子 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