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是否该把婆婆当成妈?

是否该把婆婆当成妈?有人觉得,婆婆也是妈,应当像对待妈妈一样去对待婆婆,这样才能创建融洽的家庭环境;也有人觉得,把婆婆当成妈很危险,婆婆不可能像妈妈对待女儿一样不在乎很多事情,儿媳真那样处理会问题重重。对此,广大的读者你们有什么看法?

 

■网友深海林森:

该不该把婆婆当成妈这个问题,笔者认为应根据当事人的性格特点、家庭环境、素质觉悟、关系程度以及事情类别来论。做女儿的跟妈妈可以撒娇使性甚至适当偷懒耍滑或不假思索地说些过头话,但跟婆婆就不能做得太过分,否则,就难免会造成不必要的隔阂甚至更大的纠纷。

 

■网友枫塘亲荷:

一般而言婆婆有着特殊的体验,儿子结婚了是父母的莫大荣幸,拥有媳妇的一家人才是美满的。作为媳妇,开启婚姻生活模式,就必须自己要有积极的充分的心理准备,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该怎样就怎样,婆婆在与不在一个样。婆婆是媳妇的又一位母亲,不是防与瞒的对象,不是货物供应商、家政服务员,而是媳妇的特别合作者。

 

■网友哑哑不坏:

把婆婆当成妈妈只能留存在礼仪之中,不可能完全实践到现实之中。就像我国千年来,较为长久而稳定的朝代,实行的制度都是外儒内法。把婆婆当成妈,只是一种外在的“儒”;而在很多细节上不可把婆婆当成妈,则是内在的“法”。试想,如果媳妇像对待妈妈一样,向婆婆哭诉自己家务干得太多、太累,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

 

■网友晴晴阳阳:

媳妇应把婆婆当妈妈。这世间,媳妇以及周围的一些人或许顾虑这顾虑那,不过婆婆那是为媳妇十月怀胎、数十年培育丈夫的人呢,自己丈夫的妈妈,自然而然也是自己的妈妈。无从查考某些不能把婆婆当妈妈的论调是怎么形成的,现实社会里处处可见一个个家庭,婆媳关系融洽、在岁月的长河里成就一章章佳话。

 

■网友Grace:

要不要把婆婆当成妈,这不是媳妇一个人的事情,而是媳妇、婆婆两个人之间的事情。如果婆婆根本不像对待女儿一样,去对待儿媳,就别奢望儿媳会像对待妈妈一样对待婆婆。看到自己女儿在别人家不干活,觉得自己的女儿真幸福;看到儿媳在自己家不干活,就指责儿媳懒惰、不孝。这样的婆婆,就不配被儿媳当妈。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婆婆 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