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我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海虞中心小学  六(2)  王子依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24个字早已经被我们背得滚瓜烂熟。这正是我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园里,马路上,四处都有这24个字的踪迹。的确,我们需要铭记和践行这24个充满约束性而又重要的字。

爱国,我想,这是两个鲜红的大字——多少革命烈士因为这两个字英勇无畏,抛头颅,撒热血,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连我们所崇敬的五星红旗也是这神圣的鲜血染红的。是啊,他们为国捐躯,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的爱国精神是值得钦佩的。在那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战争年代,多少革命先辈,为了我们现在这幸福的生活而英勇奋斗.冲锋陷阵,最后奉献上生命,他们爱国爱的得超越生死,爱得惊天地泣鬼神。狼牙山五壮士,宁死不屈,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甚至最后跳下悬崖,壮烈的牺牲,这多么令人担颤?邱少云为了革命的胜利,烈火烧身竟一动不动,用生命换来了胜利凯旋的曙光;年仅15岁的刘胡兰,面对敌人,镇定自若,面不改色心不跳,用自己年轻的生命换来了他人的平安;还有黄继光.王二小.张嘎……他们都为革命事业献了一份力,证明了他们是多么热爱自己的祖国。这样的爱国情,我们也该慢慢领悟,也许做不了为国捐躯这样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是,好好学习,为祖国的前途贡献自己的一份力——研究发现新能源,为祖国添一笔财富……只要是我们所能做到的,不管大事小事,都应该抱以一份爱国心,为祖国去努力。

三个层面,我们都得全面渗透。关于平等方面,自从封建社会开始,一直都维持着男尊女卑的观念。即使现在,也有些外地人根本不知革新,生了女孩就把她抛弃,那小宝贝是多么可悲啊!说不定她将来是一个人才,能为祖国做贡献呢!被人我暂且不说,就连我的一个妹妹,也是外地人抛弃后被她养父养母抱回来的。还有盲人、聋哑人、残疾人……他们也需要尊重,让我们以平常的眼光看他们,别在他们背后指指点点。既然他们身体上已经有了残缺,请不要再打击他们的心灵。还有,难道大家没有听说断臂维纳斯——残缺美吗?这样,残疾人兼备残缺美.心灵美,难道他们不如正常人吗?他们坚韧.不屈不挠,毫不异于常人,所以,待人平等,是至关重要的。

背熟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难道不应该行动起来吗?改掉之前的恶习,做到人人平等,公平公正,和谐和睦,为祖国光明的未来行动起来,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祖国 残缺 生命 外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