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丙申散记(三) 摄影人的追求

文 姚扶弱

海虞镇文联有六个协会,其中要数摄影协会最最闹猛,特别是几位骨干更是有钱、有闲、有追求。年前,为了拍一组“冬韵”的摄影作品,程亚萍、辛明举家去了哈尔滨,又到长白山的雪乡转了一圈。作品在常熟新闻网“乡情摄影”上发表后,惊动了圈内高手岗子。岗子原先是一家服装厂的老板,几年前人家都在搞企业升级,他却把工厂给关了,专职玩起了摄影。有时随团,有时单枪匹马开着奔驰车要走多远就走多远。这次看了辛明的作品,感觉长白山有亮点,应该能出大片,因此相约年初一就出发,落地后租一辆车,跟长白山来个亲密接触。辛明当然不会放弃这个学习机会,早早地把二上长白山的功课和预案做好了,他说要当好向导做一个好学生。

辛明的堂兄旭明是一家企业的老总,正儿八经的市摄影协会会员,还在市企业家摄影协会挂着个理事,他的摄影之路也带着不少传奇色彩。2015年9月5日,旭明一行五人飞抵拉萨,租了两辆丰田普拉多,开始了沿着“大北线去丈量藏北高原”的八千里行程。从日喀则的札什伦布寺到珠峰脚下大本营密布的帐篷,从希夏巴马峰巍峨的身躯到佩吉措倒影出雪山如梦般的幻影,一路向东,穿过藏北无人区,风餐露宿,滚滚车尘,历时18天,完成壮举。现正在筹划办个影展来展示此番西征的丰硕成果。大年初一,旭明随团去了哈尔滨,参观了冰城后,又直奔漠河而去,零下30多度的严寒,照样挡不住摄影人的脚步,因为在他们的心中都有一个目标,要么不玩,要玩就要玩到极致。

春节前,时尚海虞摄影展开幕,本次展览共有38人次,83幅作品入选,堪称史无前例。记得前年开首个摄影展时,作品大多数是会长刘文忠和程志文的,市文化馆万新光馆长一方面表扬了很有艺术水准,另一方面又提出了要使更多的业余爱好者参与进来,这才叫文化繁荣。一年多来,摄影协会在姚新峰老师的指导下,组织多批次培训、采风、影评活动,并在常熟新闻网上开设“乡情摄影”栏目,发表了一大批优秀摄影作品,受到了摄影界的普遍关注。每每说到这些,已是市摄影家协会会员的刘文忠、程志文会长就竖起大拇指由衷地说,这就是新峰美术馆落户海虞后带来的文化新气象、新风尚、新潮流。

如今的生活是微信世界,你坐在家里,时不时就能领略到天南地北的风景和异域景观,真的应该感谢海虞的摄影人,他们的不辞辛劳让我们也能大饱眼福,于是乎,我发了一条微信向奔波在摄影路上的朋友们致敬!

(海虞镇文学协会供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旭明 摄影 辛明 长白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