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老婆没让我脱

文 虹叶

刚到三月,这天气就如春天般温暖了,看城市街头的男男女女有许多都换上了轻薄的春装,甚至在中午时竟然出现了凉爽的夏装。

同事潘是个凡事捷足先登的人,尤其对于穿衣。这不,春天的脚步刚刚起,她已是一身春装亮相有几天了。黑色的牛仔裤,粉色的内衣,黑色的小西装,缀着银色的珠片,把略显胖胖的身材衬的恰到好处,好不优雅。我忍不住说:如此轻装好不羡慕,可惜我是怕冷之人,只能留待以后了。另一同事说:你不知道,她真的是只要风度不要温度了,都穿了单裤了……想到自己还驼着厚厚的毛裤,真的好生佩服。

不知有谁问了一句:肖,你呢?男子汉不会输给女孩子吧,你的穿戴应该不会是羊毛内衣裤隐藏其中吧。肖是我们的男同事,新婚燕尔不久,平时在办公室常常和我们打成一片。只见他“嘿嘿”一乐:老婆没让我脱,我当然是仍然穿着喽。听他这么一说,我们几个都伸长了脖子面面相觑,真有呆如木鸡之感。

见我们如此,肖倒显得很无所谓:那有什么,平常都是这样的。老婆让我换衣服我就换,让我穿什么我就穿什么。现在虽然有些热,但我没有得到指示。况且她说了,现在的天气很反常,还是多穿点好。

原来是为了他的健康考虑。再看看平时肖的穿着,不是西装笔挺,就是搭配有序,总让人觉着穿着舒适大方,原来这一切都是他老婆的功劳。

想想世上许多男女,这种模式的也不在少数。女人为男人设计好一切,如果有儿子的话,那么这个女人要为两个男人准备。从内衣、内裤,外套到袜子、鞋子,要一一搭配好,从颜色到款式,还要留意天气,热了要减衣,凉了要加衣。饮食起居,女人都一一过问。慢慢的,一点一滴里,女人成了时装设计师,成了生活的顾问与专家。她们不厌其烦地操劳着,心甘情愿地付出所有。

而男人呢?在女人日复一日的呵护中坐享其成,心安理得。让人忍不住想:这样下去,男人会不会变得跟小孩子似的?又或者他们会不会少了一份创作的激情,懈怡了那一份自我支配的自由?女人的付出会不会宠坏了男人,而到最后却落得剥夺男人权利的“罪名”。

但看着肖说话时的笃定与笑容,听着他对老婆的夸耀,谁又能说这不是一个男人的幸福所在。而那个女人呢,使男人“衣食无忧”一定已成为她生活中的一部分了,不能舍弃,无法逃离,而是心甘情愿,还是一脸幸福。

(海虞镇文学协会供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