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孩子应该由谁来带?

孩子应该由父母来带?还是由爷爷奶奶来带?有人觉得,父母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父母的言行对孩子影响最为直接,应当让父母来带孩子。也有人觉得,现在父母的工作时间非常紧凑,几乎没有太多的时间陪伴孩子,只能让爷爷奶奶来带。对此,读者朋友你们有什么看法?

 

■网友苜蓿:

在现阶段的中国,孩子由谁来带还是一个难题。要么母亲一方做几年脱产妈妈,专心在家带孩子。但是大多数家庭都是双职工,幼小的孩子还得找爷爷奶奶帮忙看顾。比较折中的办法是有空闲时间尽量多陪孩子,特别是幼年时的孩子更需要父母的亲近和呵护。充分利用双休日时间,加强亲子游戏和互动,让孩子知道父母一直陪在他/她的身边,不做甩手掌柜。

 

■读者蔡建中: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人皆有之,培养下一代不存在啥人管,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我的体会是白天奶奶接送孩子,晚上父母教化,寒暑假乡下小住,爷爷负责兴趣班培训接送,同时带孩子踏上社会,逛园林、看展览、听讲座、去电台上节目,社区活动积极到,公益活动常参加,写墙报、贴报纸,培养孩子热心公益,有分有合齐心协力,孩子便会健康成长。

 

■网友枫塘亲荷:

按道理讲,孩子应由爸爸妈妈带,问题是年轻的父母哪来足够的钱开支、哪来足够的时间照顾呢?现实是,爷爷奶奶倒有大笔的钱、充裕的时间,更主要是有一种对于孙辈的绝对怜爱。我看孩子究竟要如何带法,可以各抒己见,应由父母综合决策。父母应该及时了解社会动态,业余时间学习育儿知识并且善于利用,下班后、假日里应该成为带孩子的主力队员。

 

■网友弓弓:

理想的状态当然是一直由父母来带孩子,可现实又决定了上班族的爸爸妈妈很难在白天带孩子,不得不把孩子托给爷爷奶奶。但最关键的教育依然得由父母来完成,如果让爷爷辈过多参与到孩子的教育,则容易在育儿理念上产生冲突,不利于家庭的和谐。最好的状态,就是爷爷辈带孩子是主要起辅助作用。

 

■网友Astrance:

爷爷奶奶辈带孩子的优势在于拥有大量空闲的时间和精力,可以很好地在生活上照顾孩子。爸爸妈妈带孩子的优势则是思维活跃,能够在心智的培养上让孩子更好成长。最好就是能将两个优势结合起来,让父母与爷爷奶奶辈分工明确,一同参与到养育孩子的过程中。即让孩子接受细微的照顾,又让他们思维活跃地成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