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变化 和谐 时尚

福山中学初二(1) 陶敏怡

时尚,当今社会的一种新元素,它几乎融入了所有的美词的内涵。时尚由改变开始,它正以美好与和谐的形式一点一点地渗入这片土地,造就了如今时尚的海虞。

“怎么了,又做不出了?”小耿站在我旁边,用一副孺子不可教的表情看着我,我则对她挤出一抹苦笑,“对啊,一点思路都没有。”“怎么会呢?这道题只要把前几个条件连起来,就有思路了。然后再添一条辅助线。”小耿皱了皱眉,拿出一只笔,划出条件,又添了条辅助线,用极为简洁和清晰的话讲完整道题,然后又说道:“像这种类型的题占分比较大,我好像见到过有一本专练这种题的教辅书,改天我把书名抄下来给你。”就在我对她心存感激时,我察觉到有些不对劲,“你不是一向不爱教人题目,而且也不会告诉别人那些比较有用的教辅书的吗?”小耿尴尬地笑了笑又正色道:“那是以前啊,现在我发现,一个人优秀不是优秀,整个集体都优秀才算是真的优秀。大家都是同学,互帮互助是应该的,有什么提分法宝和妙招都应该说出来啊,何必藏着掖着的,你说,是不是?”看她一本正经的样子,我忍不住笑了,“你为什么突然有了这么深的领悟啊?”“因为爱情,怎么会有沧桑……”小耿还哼上了歌,刚装了会儿正经,又开始不着调了。“好啦,其实是因为我生长在这片土地上,我在这个学校,我是这个班的一员,所以我认为自己不应该那么自私。”她微笑着说。我想他是真正的变了,从前只是成绩优秀,如今他整个人都变得优秀起来了。

不仅是小耿变了,连老师都变了不少呢。以往老师只是讲上课内容,但如今老师不单单只是讲课上内容,更教会了我们很多课外的知识。那天,我完成了信息技术老师布置的作业,打开了一个视频剪辑的软件自己研究起来,可是没有老师的指导,操作起来明显有些困难,很多地方都不了解,不知道该如何操作。这时老师走过我身边,看到我在琢磨着这软件,就算手把手地教我如何插入素材,然后对同学们说,“看来你们有些同学对视频剪辑软件很感兴趣呀,那我就教你们一些这方面的知识吧。”说完老师就微笑着讲起了这软件的用法,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下了课还是意犹未尽,所有人都十分欣赏老师的随机应变。老师已经不再总拘泥于课堂内容,这是一大改变,也是一大创新。

一个个改变,让海虞这个地方的人们生活得更加和谐、幸福、美好。而海虞也因每个人的改变而改变,正是大家的努力才构成了今日的时尚海虞。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