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朋友贵精还是贵多?

 

朋友该贵精不贵多,还是贵多不贵精?人的精力是有限,交友也一样。所以有人觉得,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只要有几个知心朋友就够了,没有太多的精力去编织庞大的人际关系网。也有人觉得,出门在外靠朋友,不一定在乎深交,有着较广的人脉关系很重要。对此,读者朋友你们有什么看法?

 

■网友晴晴阳阳:

朋友要交,心中有数,国家处理国际问题如此,个人处理朋友关系亦然。人海茫茫,走出家门,有朋友邀约,那是十分美好的感觉。不过,一个人的朋友或多或少,应该是可遇不可求的。与其刻意于数量,还不如一心一意地待人接物,诚恳、舍得、珍惜、向善、尚美等,皆应当作为一个人结交朋友的关键词。

 

■网友枫塘亲荷:

一直以来,我万分珍视友情,也真诚相待每一位朋友。我现有的朋友,不知道算不算“精”,算不算“多”?有一句经常听说的话是“朋友帮帮忙!”我觉得不能动辄要求朋友帮助,朋友是一张高贵的王牌,一直保存着,或许终究保存下去了。为着牟利而碰杯的双方更恰当的称呼叫商业伙伴,也许越多越好。

 

■网友冰点:

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若醴。只要与自己性格相投,交到知心的朋友并不困难,与他们维护情感也不会花太多的精力;相反,如果三观与自己不合,那也无法与这样的人成为真正的朋友。当然,出于一些原因必须接触,我们可能不得不和这样的人接触,可与他们相处时会感到非常累。所以,我还是希望君子之交越多越好,小人之交越少越好。

 

■网友稻草人:

朋友不一定越多越好,也并非越精越好。朋友最关键的是要看人品,如果人品好的朋友,自然是越多越好,而且最好能够深交。那些毫无人品的人渣,与自己成为朋友绝对是坑爹的。人渣朋友越多,自己被坑害的机会就越大,人渣朋友越深交,自己被坑害的程度也就越深。所以,交朋友不必在乎多与精,而是要看人品。

 

■网友懂Wo:

我是一个比较内向的人,也想交很多朋友,可不知为什么就是不愿意与别人深交。我的朋友都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邻居和同学,工作以后几乎没有找到关系比较铁的朋友。所以,我现在已经不会去刻意交新朋友了,感觉现在有那么几个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陪着我,也没什么不好。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