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那方心中的净土

福山中学初二(4)倪雨扬

它是播种梦想的地方,它是收获成功的田野,它就是我心中那一方净土——福山中学。

转眼间,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我已经变成了一个初二的学生,仿佛入学才是昨天的事。但就在这短短的时间内,学校却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又是一个适合户外运动的好天气,我不禁再次凝视着跑道东面巍然矗立的庞然大物。这个白色的几何形的体育馆是在暑假过后突然冒出来的,简洁大方,却又带着一种难以严明的庄严。在这个大家伙出现之后,我们的学习生活也随之改变了不少。体育馆的底层成了我们的停车场,原来学校的车棚随着学生的逐渐增多,车位渐渐供不应求,刚进初一时我们只好把车子停在露天的空地上,苦不堪言;现在多了个停车场,不仅让我们的车子告别了曝晒和雨淋的厄运,还大大方便了骑车的同学,停放车辆少走了很多路程。除此以外,有了体育馆,同学们上体育课的活动项目就更多了,并且再也不用受制于天气因素了,一到酷炎、降雨和霜冻的日子,这里便成了我们的乐园。然而,它绝不是只是一个体育馆兼停车场那么简单,它还是我们的礼堂、舞蹈房和教师的休闲室......上下一共三层的设计使他能有更多的空间来容纳各种器材,从而获得了各种功能。

当然,一个暑假,可不止建了体育馆这么简单,学校中随处可见的花圃、花坛和缠绕着藤蔓的走廊、优雅的亭子都让人感到神清气爽,为校园增添了无数魅力。

还有一个不得不说的变化就是靠近教学楼旁的停车场,是原先的停车场翻新而成,架上了蓝色的顶棚和洁白的护栏,整洁而充满了活力。因为暑假都在忙着建造体育馆,所以这项工程是在我们上学后才进行的,但令人惊奇的是,就在一旁上课的我们竟从来没有听见过任何噪音!

除了这些以外,新铺的沥青路、新刷的跑道、新换的黑板......都显示这学校环境的不断改善。但改变的可不止停留于表面。

自从换了带幕布的黑板,老师上课运用多媒体的次数也多了起来。新换的幕布在黑板正中,这样同学们不论坐在哪个角度都能看得很清楚,并且由于换了移动的黑板,老师写字的时候也方便多了,不用多媒体的时候就能将黑板移上,很方便。上课用了多媒体以后,很多画图的题目讲解起来都很方便省时,物理课的实验可以直接用多媒体进行观看,这样实际操作的时候就会更加得心应手,解决了老师讲解时没办法清楚的观看的难题。还有在讲解题目,演示例题,观看各种教学视频时更加的方便了。这种教学方式既提高了速度,又更加易懂,为我们的学习带来了很多好处。

我们的学校、老师、同学们在改变学校环境的同时,也在改变着自己,努力完善自己的各个方面。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我们都将变成更好的自己,这些更好的自己,将组成一个更好的福山中学大家庭!

然而,在这种种变化之中,又有一些东西正在悄悄改变:师生间彼此的尊重,同学间真挚的友谊,班级温馨的氛围……每当我看到这其乐融融的画面,总有一股暖流温暖心房。

福山中学,你是我心中的那一方净土,从未改变。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