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为吹落的梧桐叶喝彩

海虞中心小学六(6)班 孙祯

我坐在窗前,凝视着窗外,突然一只轻盈而潇洒的“蝴蝶”飘进屋内,落在我的脚旁。我定睛一看,原来是片梧桐叶。我弯下腰小心地捡起,轻轻抚摸着这片梧桐叶。我心灵震颤,不禁默默为梧桐叶喝彩。思绪也一下子回到了那个下午……

秋天,落叶的季节。秋风吹过,秋叶纷纷,叶子一片一片飘落在地上,带着秋天独有的魅力,渲染着大地,地上渐渐布满了一片金色清凉的空气,金黄色的树叶。这是秋天独有的景色。我与爸爸妈妈在小区漫步,面对眼前的一切,我问秋风:你为何这般冷酷,将叶与枝无情地分离?我问梧桐叶,你为何这般忘恩,抛弃你年迈的母亲,扬长而去?爸爸妈妈听了会心一笑。妈妈意味深长地说:“孩子,用心去体会,不要被表面现象蒙蔽了双眼。”

我开始问自己,难道是我看错了吗?带着深深地疑惑,我的目光又回到了那片梧桐林。

我看见,正有一群孩子呆在林子里。他们站成一行,一边小心翼翼地踏着步,一边侧着耳朵倾听。他们的眼光是一种从未有过的欣喜与好奇。我又回头看落叶,它受到孩子们的脚踩后,却仍保持着落叶的本色,不弯曲愤恨。

我看见,一对老年夫妇,走进树林,他们脸上显现出老年人特有的慈爱,他们相互依偎,漫步在人生的道路上。两位老人同时伸出了一只手,从地上捡起一片金黄色的树叶细细端详着。我仍在思索。“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梧桐叶的落下,是一种无私的奉献出自己的生命,来换得母亲的平安。

我不禁弯下腰,轻轻地从地上捡起一片梧桐叶,在夕阳的映射下,小小的梧桐叶在我心中印下了金黄的烙印……梧桐叶,请让我大声地为你喝彩……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