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咚咚咚”是谁啊

海虞中心小学三(3)班   朱骐

冬天的大森林,显得格外安静,因为外面天气很冷,许多的小动物和他们的爸爸妈妈都待在家里。

兔妈妈对小兔说:“外婆家里准备过冬的食物可能不多了,你再去送一点给她吧。”“好的,妈妈,我这就去。”小兔说。然后围上一条围巾,背上妈妈准备好的一小筐食物,就高高兴兴地出发了。

一路上,小兔边走边唱歌,不一会儿,就到了外婆家。“咚咚咚。”“是谁啊?”“是我呀,外婆。”外婆一开门就看见小兔背着一筐食物。小兔说:“外婆,我们怕您储存的食物不够,妈妈叫我给您送过来。”外婆非常开心说:“小兔,你真懂事,真是个好孩子。”外婆想让小兔留下来吃晚饭。小兔说:“天色已经不早了,我该回去了,下次我早点过来。”小兔说完跟外婆告了个别,然后高高兴兴地踏上了回家的路。

小兔走到半路,突然下起了鹅毛大雪,不一会就把路都盖住了,眼前变得一片白茫茫的。小兔看不见回家的路了,这可把他急坏了。他深一脚浅一脚的走了一段路,发现自己好象迷路了,看着天慢慢变黑了,他急得快要哭了。这时小兔看见远处有户人家的灯亮着,就跑过去敲门,“咚咚咚”“是谁呀?”一个响亮的声音在问,一会儿门打开了,原来是小熊一家。小熊看到小兔冻得瑟瑟发抖,就连忙让他进来取暖。“你怎么一个人在外面?”小熊问道。小兔说:“我从外婆家回来,路上下起了大雪,我看不见路了,走来走去就到了这里。”小熊说:“原来是这样,你迷路了,不用急,我有办法送你回家,你先吃点东西,我看你又冷又饿。”小兔满怀感激地接过小熊给他的食物,吃完,小兔问小熊:“你有什么办法可以送我回去呢?”小熊笑着说:“我们熊的本领可大了,能闻着你的味道找到你的家。”说完,小熊提着一盏灯送小兔回到了家。小兔说:“我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小熊说:“不用谢,帮助有困难的人是应该的。”

小熊和小兔成了最好的朋友,还帮助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